衡水拟建国际旅游休闲健身目的地 推动滨湖新区向5A级迈进

来源:衡水晚报  2015-01-07 11:00:48  责任编辑:孙明霞

    培育旅游休闲目的地

    通过有步骤、有规划地推进旅游精品景区建设,着力打造一批精品旅游线路,培育一批国内外知名并具有衡水特色的旅游休闲目的地。

    ——集全市之力搞好衡水湖开发建设,打造衡水旅游休闲产业的龙头。整合中心城区和冀州城区资源,加快滨湖新区建设步伐,建造城湖相连的生态城市景观。完善旅游公共服务体系,积极融入环京津、环渤海休闲旅游产业带。创建国家5A级景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和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打造集生态保护、休闲观光、医疗疗养、文化娱乐、健身运动、度假等为一体的旅游休闲目的地。

    ——深入挖掘董子文化、冀州汉魏文化、武强年画等内涵,建设一批特色鲜明的人文历史文化旅游休闲目的地。重点推进董子文化园建设,打造国际儒学学术交流基地。

    ——依托现有农业园区,建设一批以农业科技、农业观光、农业体验为主的特色农业旅游休闲目的地。重点培育邓庄镇现代休闲农业生态园、赵圈镇农事体验休闲度假基地、饶阳农业观光采摘园等园区。

    打造旅游休闲产品体系

    大力挖掘我市丰富的旅游资源,按照差异化、特色化发展思路,加强旅游休闲产品创新,打造独具衡水特色的旅游休闲产品体系。

    ——依托宝云塔、安济桥、枣强移民文化、京杭大运河衡水段等历史文化古迹,打造具有衡水特色的历史文化旅游休闲精品景区(点)。

    ——依托安平县台城村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等革命历史文化资源,大力发展红色旅游。

    ——依托衡水湖自然保护区、河沿万亩森林公园、阜城县千顷洼森林公园等自然生态资源,打造自然生态旅游度假区。

    ——依托乡村、古镇特色鲜明的民俗文化资源,打造一批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乡镇、示范村和示范点(户)。

    ——依托衡水内画、武强木版年画、阜城剪纸、衡水老白干传统酿造技艺等衡水特色文化资源,开发特色旅游商品。

    ——依托衡水中学等名校,开发面向全国学术界的修学旅游。

    ——依托衡水老白干、养元核桃露、武强蒙牛乳业、金音乐器、安平丝网、枣强大营裘皮等名优产品,开展工业特色旅游。

    ——在积极办好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安平丝网博览会、大营皮草交易会、武强麦田音乐节等节事活动基础上,积极申办、组织各种会展、文体、经贸等活动,扩大衡水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