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拟建国际旅游休闲健身目的地 推动滨湖新区向5A级迈进

来源:衡水晚报  2015-01-07 11:00:48  责任编辑:孙明霞

美丽的衡水湖——秋景。资料图 衡水清新 摄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记者张洪宁)日前,衡水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了衡水市《关于贯彻〈河北省旅游休闲发展专项规划(2014-2020年)〉的实施意见》。其中确定了加强旅游休闲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旅游休闲产业发展、提高旅游休闲公共服务水平的主要任务。计划到2020年,国内外游客人数、旅游总收入保持年均增长20%左右,全市旅游休闲规模不断扩大、质量显著提高、服务体系更加完善,旅游休闲成为全市的支柱产业之一。推动滨湖新区向国家5A级景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和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迈进,力争把衡水打造成为特色鲜明、设施完善、服务一流、驰名中外的国际旅游休闲健身目的地。

    完善旅游休闲基础设施

    重点建设具有地域文化特色的城市综合公园、主题公园、休闲街区、历史文化街区、公共绿地、环城游憩带等城市公共休闲设施,增加居民休闲空间。

    推进特色旅游村镇建设,改造庭院,美化绿化,加强环境治理和生态建设,构建优美的乡村旅游休闲环境,建设一批特色鲜明的文化旅游名镇和民俗风情旅游村。

    加快景区道路、停车场和游客集散中心建设。加强步行街、购物街、美食街、“不夜城”等主题街区建设。大力发展家庭旅馆、社区旅馆、乡村旅馆、小型客栈等经济型旅馆。顺应自驾游发展趋势,规划建设一批餐饮、住宿、娱乐等功能齐全的汽车旅馆和自驾车、房车营地。重点推进大广高速衡水湖连接线、邢衡高速衡水段、106改线等连接景区的交通干线建设。推进道路沿线绿化美化,培育周边生态景观。推动城市公交服务网络向周边主要景区和乡村旅游点延伸。选址规划建设1-2个旅游集散中心,开通市区至核心景区的旅游专线。在车站、中心广场、休闲街区、高速服务区、交通干线出入口及景点等游客集散地建设旅游信息咨询服务中心。加快公共场所无障碍设施建设,提供针对老年人、儿童、孕妇、残疾人等特殊人群的服务。

    加强旅游休闲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完善旅游休闲安全保障制度、安全提示预警系统和安全救助体系,增强安全救助和处置能力。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