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熊猫血”男子患白血病配型成功 差巨额手术费

来源:衡水晚报  2014-12-10 15:03:40  责任编辑:孙明霞

    “能借的都借了,眼看着做骨髓移植手术的日子还有十多天,实在是想不到别的办法了。”12月3日,衡水市民张建民向衡水晚报求助,自从两年前被诊断身患白血病后,他已经花去20多万元治病,如今已找到合适骨髓的他在12月下旬就可以做移植手术,但借遍亲戚朋友,手术费还差十多万元钱。张建民希望有好心人可以伸出援助之手,帮他渡过这一难关。

    病魔袭来 高额医疗费难住一家人

    “事情还得从2012年说起。”张建民的妻子李女士向记者讲述了丈夫患病的情况。张建民在桃城区卫生局工作,2012年4月体检时被查出慢性淋巴性白血病。虽感觉身体疲乏无力,但他还是吃着药一直坚持在工作岗位上。

    今年6月份,病魔再次“突袭”,张建民持续发烧,并全身淋巴结肿大伴左下肢水肿疼痛,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确诊为慢性淋巴性白血病转变为弥漫型大B淋巴瘤。据医生介绍,唯一的根治办法就是做骨髓移植手术,费用至少需60万元。对一个普通家庭来说,这简直是个天文数字。此时,张建民有了放弃治疗的念头。张建民的四弟此前因癌症去世,80多岁的父母亲告诉张建民:“你弟弟刚走,我们已经是白发人送黑发人,就算砸锅卖铁,挨家挨户给人磕头,我们也得给你凑钱治疗。”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