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衡水市委“彩虹人生”工程获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大赛金奖

来源:衡水日报  2014-12-10 14:23:05  责任编辑:孙明霞

    12月4日,由共青团中央、民政部、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共同举办的志愿服务广州交流会暨首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颁奖典礼在广州举行,团衡水市委开展的关爱重点青少年群体“彩虹人生”工程项目荣获首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也是河北省获得的唯一一个金奖项目。另外,团衡水市委开展的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志愿服务项目及市邮政公司开展的“衡水邮政 真情惠农”项目荣获大赛银奖,我市其它5个项目均获大赛入围奖。

    此次大赛共有全国各地1500多个项目角逐金牌,最终有100个项目分获阳光助残、关爱农民工、扶贫开发、邻里守望、应急救援、环境保护、文化宣传和其他领域等8大类的金奖。12月1日至4日,来自38个省级参会单位推选的505个“全国赛”入围项目在广州进行了经验交流,并同期参加颁奖典礼。本次我市进入全国赛终评的项目均是可持续、有影响力的志愿服务工作品牌,体现了衡水志愿服务的常态化、机制化,也是深化“春雨行动”的主要内容。

    据悉,金奖项目现场获得团中央两万元的资金支持,银奖项目获得1万元的支持。获奖后,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随即与团市委就“彩虹人生”和马拉松志愿服务项目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书,达成投资意向,2015年投资额分别为10万元、5万元。

    同时,第十届中国青年志愿者评选表彰结果揭晓,衡水爱心联合会荣获第十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刘建峰、陈奇峰荣获第十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记者李雅洁)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