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衡水市委作出决定:进一步改进和加强人大工作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4-12-09 14:04:28  责任编辑:孙明霞

    近日,衡水市委制定《中共衡水市委关于进一步改进和加强人大工作的意见》。全文如下: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全市各级人大机关的职能作用,提高依法执政能力和水平,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建设法治衡水,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关于进一步改进和加强人大工作的决定》(冀发〔2014〕21号),结合衡水实际,提出如下意见。

    一、提高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明确职能定位

    1.自觉坚持和维护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保证人民当家做主的根本政治制度,是近代中国100多年历史发展的必然结果,也是党在国家政权中充分发扬民主、贯彻群众路线的最好实现形式。在新形势下,必须坚定不移、毫不动摇地坚持和维护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2.进一步明确人大工作职能定位。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是拥有宪法确定地位的国家权力机关,是负有国家重要职责的工作机关,是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处在民主法治建设的第一线。各级党委要从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全面推进依法治市、推进全市“绿色崛起、跨越赶超”、实现人民根本利益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其性质、地位和作用的认识,不断改进和加强人大工作,最大限度地发挥其职能作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在衡水的实践。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