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周金中出席市委民主法制领域改革专项小组会议

来源:衡水日报  2014-12-08 15:06:18  责任编辑:孙明霞

    12月5日,市委民主法制领域改革专项小组召开会议,研究讨论我市民主法制领域改革总体方案,对加快推进民主法制领域改革进行安排部署。市领导周金中、戴国华、秦立普、程蔚青、牟景山,市政协秘书长钮兴军出席会议。

    在听取了总体方案起草情况介绍及各单位发言后,市委副书记周金中指出,深化民主法制领域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是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构建和谐社会的必由之路,对于最大限度地凝聚改革发展的共识与力量,推进跨越赶超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相关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深化民主法制领域改革的重要性,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工作部署,推动民主法制领域改革深入进行。

    周金中强调,民主法制领域改革牵涉面广,政治性、政策性、敏感性很强,必须强化底线思维,积极主动、稳妥慎重地加以推进。要牢牢把握改革的正确方向,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确保民主法制领域改革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推进。要坚持以问题导向推进改革,做到既着眼改革全局又突出衡水特色,既坚持整体推进又寻求重点突破,围绕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人大充分履行职责、推进民主协商的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等方面,进行大胆探索和深入实践。要坚持先试先行抓试点,不断创新改革举措,及时总结改革经验,并加以完善推广,推动各项改革工作尽快见到成效。

    周金中要求,民主法制领域改革专项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履行职责,明确分工,细化任务,制定本单位具体的工作方案,形成路线图、时间表,并切实抓好落实。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各司其职,又通力合作,形成深化改革、推进工作的整体合力,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戴国华、秦立普、程蔚青、牟景山、钮兴军也分别讲了具体意见。(记者张月亭)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