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榕花大街道路改造工程开工 年底将建跨铁路高架桥

来源:衡水晚报  2014-12-01 14:51:41  责任编辑:孙明霞

预计明年6月竣工 跨铁路高架桥计划年底开工 2016年6月底完成

衡水市榕花大街道路改造提升工程开工

衡水市榕花大街道路改造提升工程开工。图为跨铁路高架桥主桥效果图。    

    近日,在衡水市区榕花大街南段的彭杜变电站周围、北段的衡板榕花小区附近,挖掘机、铲车、垃圾清运车……正在路两侧热火朝天地施工。这是榕花大街道路改造提升工程的绿化施工现场,标志着此项工程迈出了第一步。

    去年,按照衡水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榕花大街人民路到胜利路段的断头路打通,实现了从高速口直达衡水湖的南北贯通。今年以来,依据设计规划,并通过反复论证,市委、市政府确定了实施榕花大街整体改造提升工程。

    这项工程分两部分实施。道路改造提升工程,计划明年6月竣工。新建跨铁路高架桥,计划年底开工,2016年6月底完工。

    道路改造提升工程 建设一条靓丽的公园街道

    榕花大街道路改造提升工程分为南北两段,设计总长度为9903.295米。北段为高速北出口至大庆路段,长3681.495米。南段为和平路至滏阳新河北大堤,长6221.8米。

    此工程建设内容中仅游园就有11处。除了行车道加宽外,两侧还要进行绿化提升,将新设或改造景观照明、增设停车场、指示牌标志、篮球场、休闲条椅等公共配套设施,对原有建筑立面包装,建设6座人行天桥,弱电入地等。

    中间机动车道采用改性沥青混凝土面层,两侧非机动车道采用彩色沥青混凝土面层,最终形成中间黑两侧红的道路景观。两侧游园点缀一步一景,体育场地和设施齐备,机动车(自行车)停车场和公交车站密集……提升改造后的榕花大街将更加靓丽,更加有品位。

    自项目立项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强力协调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市城管局有序推进各项前期工作。目前,市政道路、园林绿化工程已完成公开招标,机械、人员已经进场开工建设。

    榕花大街跨铁路高架桥 气势恢宏南北更畅通

    榕花大街跨铁路高架桥项目北起大庆路交口南至和平路,路线总长1227.772米。

    按照设计,主线高架桥总长度620米,桥面布置为双向六车道。主桥采用80米钢管混凝土筒支拱桥,主线高架宽度为28米。引桥长300米、宽25米,北侧接地点距大庆路口292.5米,南侧接地点距和平路口72.5米。下穿铁路通道及其引道段利用现状通道宽度进行辅道平面布置。设计车速为主线50公里/小时,辅道30公里/小时。建成后气势恢宏,南北更加畅通。

    目前,项目施工图设计及审查、会审,编制工程量清单、标底和标底审核等前期工作已完成,正在进行工程施工、监理公开招投标准备。(记者周春旺)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