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城开展整治污染专项行动

来源:衡水日报  2014-11-28 13:18:13  责任编辑:孙明霞

    近来,故城县积极落实上级精神,把治理水、大气污染作为当前全县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建设完善污水处理设施、严格控制污染源、开展整治污染专项行动、加强污染防治等有力措施,大气、水污染得到有效遏制,环境质量得到进一步改善。

    开展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他们按照控制总量、把住增量、削减存量的原则,各职能部门先后组织开展了“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目前,已检查企业300余家次,关停企业11家。

    开展工程减排。为全面提升城镇、园区环保功能,降低污染排放量,该县进一步加强了污水处理厂及配套污水管网建设。目前,日处理能力2万吨的夏庄污水处理厂、日处理能力0.5万吨的营东污水处理厂全面竣工,已投入运营;县城管网建设不断提速,目前,邢德公路、扬帆大街等路段约10公里的污水管网正在抓紧完善、建设;废水收集率不断提高,县城污水处理厂日废水处理量已由去年的1.45万吨提升至1.7万吨。

    大力度治理工业污染。该县通过污染治理工程改造升级,采用先进治理工艺、设备,不断削减污染物排放量。今年以来,青竹美术颜料公司、中韩营东公司、奥冠电源公司、冠鹏脚轮公司等12家企业相继完成了废水治理改造工程,其中部分企业采取了膜过滤、超滤、三效蒸发等深度处理工艺,实现了废水零排放和废水循环利用。(王希录、王树浩、韩树茂)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