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河北梆子剧团参加2014京津冀优秀剧目巡演

来源:衡水日报  2014-11-27 15:00:17  责任编辑:孙明霞

    近日,河北省话剧院儿童剧场灯火辉煌,气氛热烈,由衡水市河北梆子剧团带来的《花甲颂》精彩上演。演员们挥洒自如的作派和起伏跌宕的唱腔深深吸引了观众,台下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此次演出是2014年京津冀河北梆子优秀剧目巡演(河北站)的组成部分,让广大观众直呼过瘾。

    2014年京津冀河北梆子优秀剧目巡演(河北站),由河北省文化厅、北京市文化局、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主办,于11月8日至26日在石家庄举行,旨在繁荣河北梆子艺术创作,促进京津冀三地艺术家的交流,推动京津冀三地文化同城化谋划、协同化发展,构建京津冀文化系统互利共赢的区域发展新格局。演出期间,北京、河北、天津各大河北梆子表演团体将为观众献上9台精彩大戏。我市河北梆子剧团参演曲目《花甲颂》,讴歌了成公德老人无私、善良的美德,受到观众的热情赞誉。

    近年来,衡水市河北梆子剧团立足弘扬传统文化,对传统剧目扬弃结合,创作、演出了一批优秀剧目,现代戏《碌碡女》获省委宣传部“五个一工程”入选作品奖;2009年,《武大郎正传》获省戏剧节18项单项奖,还有多部作品荣获国家及省级奖项。(记者段文雅)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