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中学爱心助学志愿者协会成立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4-11-22 14:14:29  责任编辑:丁璨

    爱心助学情暖千家万户,志愿服务凝聚关爱奉献。昨天下午,衡水中学“爱心奉献、助梦飞翔”爱心助学志愿者协会成立大会在求真馆二楼会议室举行。

    为切实帮助更多的衡水中学品学兼优或家庭困难学生圆满完成高中学业,并激发学生刻苦学习、勇创佳绩、报效祖国的内在动力,由广大热衷于爱心助学事业的爱心企业、团体及个人共同成立了衡水中学爱心助学志愿者协会。

    衡中党委书记辛纪坤介绍,成立爱心助学志愿者协会,是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践行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是探索爱心助学志愿服务长效机制的创新行动,也是动员更多爱心人士、企业加入衡中爱心助学志愿服务队伍中来的重要措施。从此,大家有了一张爱心助学的共同名片,有了一个志愿服务的温暖平台,助学行为会更有效、志愿服务会更规范,必将为更多品学兼优学子的成长成才提供坚强保障。

    成立大会上,衡中爱心助学志愿者协会常务委员会、会员举手表决通过了《衡水中学爱心助学志愿者协会章程》。按照《章程》,会员将按照自愿的原则,资助或奖励衡中贫困学生、优秀学生。

    自2003年衡中实施奖助学金制度以来,先后有近70多家爱心企业和人士为该校贫困学子、优秀学子捐款捐物,合计1700多万元,惠及学生16000余人。不仅帮助这些同学顺利完成了学业、实现了他们的梦想,同时让他们懂得了感恩,懂得了肩头的责任,懂得了承载爱心、传递爱心、奉献爱心,从而为社会、为他人传递更多的爱心和温暖。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记者 杜俊颖 文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