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和平路商户与流动商贩占道经营 交通卫生成难题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4-11-13 10:55:01  责任编辑:孙明霞

衡水和平路商户与流动商贩占道经营 交通卫生成难题

    衡水市和平路作为市区东西向的一条主干道,其重要性不言而喻。但这里的人行道、慢车道被两边的商户、流动摊贩争相侵占,严重影响了交通。整洁、亮丽、有序的市容市貌是现代文明城市的标志,但和平路占道经营的问题,已经使其受到了影响。

    占道经营乱象横生

    和平路占道经营主要存在两种情况。

    一种是道路两边的商户把服装、鞋子、土产日杂、防盗门窗、自行车等摆放在了店外的人行道上,俨然成了他们的“露天大卖场”。和平路与红旗大街交叉口以西有不少经营自行车、电动车、电动三轮的商家,店外所有的人行道全被他们占了。放眼望去,全是密密麻麻的电动车、自行车,好像一个大停车场。

    有的商户甚至进一步侵占慢车道。在和平路与中心大街交叉口西南,有的商户把自行车的包装纸箱故意扔在慢车道上,把墩布横在路边,把自用的车辆停在慢车道上,目的是阻挡行人,增加行人关注他们商品的时间。

    当被问及为什么占道时,一个店主非常不耐烦地说:“我不想谈论这个问题,只是个老百姓,只管赚我的钱,没想那么多。”

    还有一种是流动商贩占道,人行道、慢车道,走哪儿摆哪儿,造成了交通拥堵。

    爱特购物中心门前,搞促销时人流量很大。有些小商贩看到那里人多,就把东西拉到那里去卖,导致路面一下子窄了许多,过往的人车混杂在一起,成了一个堵塞节点。

    和平路育才大街至前进大街段,卖小吃、卖菜的比较多,造成了环境卫生问题不说,也使道路拥挤不堪。“那些小贩直接把车推到了马路上,中间又有绿化带,本来路就窄,现在更窄了,经常可以看到公交车和骑车的人、行人混在一起,非常危险。”附近居民张大爷说。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