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强评选表彰首届10名文明市民

来源:衡水日报  2014-11-12 11:06:52  责任编辑:孙明霞

    近日,枣强县文明委向全县各乡镇、各部门下发了《关于表彰枣强县第一届文明市民的决定》,同时在县电视台连续播发并上传至枣强县文明网。张桂芬、崔红旺等10名文明市民的凡人善举如星光一样闪耀,引起了全县40万干部群众的心灵共鸣和热情追捧。

    文明城市需要广大市民共同创建,文明城市需要道德榜样的示范引领。近年来,该县以创建省级园林县城为契机,全方位开展各项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于今年4月在县城和大营镇城区开展了文明市民评选活动,经组织推荐、媒体公示、群众投票、部门审查、评委审定等程序,10名同志通过“海选”,脱颖而出。他们来自不同阶层,有视枣强为家的东北爱心企业家赵科,有不顾生命安危下河救人的老环卫工段春明,有22年如一日坚守小学教坛默默奉献的园丁孙秀菊……

    无论公司多忙,阔丽达建筑公司经理赵科的爱心脚步从未停歇过,一直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坚持为他人排忧解难,致力于志愿服务。说起为何如此忙碌都坚持帮助他人时,赵科说:“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自己也会得到快乐,所以,我再忙都会抽时间去帮助他们。”质朴的话语蕴含着满满的正能量。

    段春明救人的事迹被热心网友发到了枣强吧上,成为精华帖连日置顶,网友们纷纷对这位六旬的环卫工人表示敬佩。网友“敲梦无痕”说:“这位环卫老大爷,为你叫好!你给人们树立了榜样,见义勇为树新风、舍己救人新风尚。”网友“兴安白桦”说:“大爷人好心更好!赞!”……

    学有榜样,见贤思齐。通过宣传群众身边可摸可触的先进典型,全县迅速掀起了“学先进、争先进,践行核心价值观,聚力谋发展”的热潮,追捧者纷至沓来,20000多名党员志愿者深入千家万户访贫问苦、为百姓排忧解难,1500多名市民主动请缨担当交通秩序、县城卫生等文明创建系列义务志愿者,县内各窗口单位文明优质服务竞赛活动也开展得如火如荼。(包军胜)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