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夜 衡水火车站列车上孕妇遭遇大出血

来源:衡水晚报  2014-11-12 10:17:51  责任编辑:孙明霞

    7日21时55分,衡水火车站当班行车值班员沈英峰接到调度员指示:Z67次列车6号车厢内一名孕妇大出血,情况危急。列车需在衡水火车站临时停车1分钟,要求车站做好病人移交救助措施。

    Z67次列车是从北京西开往南昌的特快直达列车,不在衡水火车站停车,正点通过衡水火车站为22时09分。此时,距列车到站仅有14分钟。情况紧急,沈英峰立即将调度命令向车站汇报。值班干部李占青、王立新等马上拨打了120,调集力量成立了临时紧急救护小分队,指派客运员到车站大门处接应引导救护车进站。22时07分,救护车到达。由于列车将要停靠的5站台宽度不够,救护车只能驶入1站台。车站干部职工协助医护人员将担架带到5站台列车预定停车位置,等候接收病人。

    22时09分,Z67次列车停下后,6号车厢车门刚一打开,李占青就带领职工抬着担架登了上去,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将这名孕妇从卧铺上轻轻移上担架,小心翼翼地往车下抬。为了保持平稳,负责抬后面的王立新只能半蹲着一步步往下挪,前面的韩涛则要举起胳膊撑起担架。在众人的努力下,担架一直保持水平状态从列车下到5站台,又经长长的地下通道到1站台,平稳地送上了救护车。一番努力后,在初冬夜里,大家都已是满头大汗。孕妇的丈夫看到这些陌生的铁路工作人员忙前跑后,激动得连连鞠躬道谢。

    救护车一路鸣笛驶到医院,将病人迅速送入了急救室。经医生诊断,这名孕妇为宫外孕,突发性大出血,遂立即安排了手术。8日上午,孕妇转危为安,她的丈夫打电话到衡水火车站,再次感谢了这些素昧平生的铁路工作人员,感谢他们的热心相助。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记者李硕芳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