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一孩子超市门口被抢走? 警方辟谣实为夺子闹剧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1-05 15:15:07  责任编辑:孙明霞

    河北新闻网衡水电(燕赵都市报记者焦磊)“11月3日,衡水某超市门口,一孩子被抢了……”4日,一条孩子被抢走的信息在微信朋友圈被不少人转发,让当地市民感到恐慌。当天下午,记者在辖区派出所了解到,网络上传播的信息不准确,并不是绑架儿童案,而是孩子父母为争夺抚养权,上演的一处“夺子闹剧”。“11月3日,衡水胜利路某超市门口,前面老头车子驮着面,老太太领着三岁的孩子后边跟着,孩子被生生抢走了,据说是三个小伙子干的,老太太抓住衣服,小伙子把衣服脱了跑了!亲眼目睹啊,亲们,看好了自己的孩吧!”4日,微信朋友圈一条信息,被网友转发,截止15时30分,该条信息已经被阅读3000多次。不少网友转载后,纷纷表示担忧,“大白天就抢孩子,以后不敢带孩子出门了”,“太可怕了”……

    4日下午,记者在当地辖区派出所获悉,当天上午11时许,警方确实接到了“孩子被抢”的报警电话,但并非网络上所传儿童遭绑架。网络中所提及的两名老人是孩子的爷爷奶奶,据两位老人讲,当天上午11时许,他们带孙女到超市购物,正准备回家时,突然几名男子冲上来抱了孙女就往车上跑,其中一名男子因为被老人拽住衣服,脱掉衣服,钻上车跑了。警方随后了解到,抢走女孩的,是孩子的母亲,女孩的父母因为离婚争夺抚养权而发生矛盾,母亲情急之下,便将孩子抢走了,目前,女孩在母亲身边。

    警方提醒广大网友,切勿发布未经核实的信息,一旦谣言传开,就容易引发连锁反应,造成普通市民的恐慌情绪。市民也应不信谣不传谣,一旦发现类似的传言,要及时与警方和媒体联系,以警方和媒体发布的正式消息为准。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