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民到饶阳就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进行调研

来源:衡水日报  2014-11-05 13:57:17  责任编辑:孙明霞

    (张月亭)11月4日,市委常委、副市长任民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饶阳县就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当前正值压采项目施工的黄金季节,也是项目施工的关键时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抢抓工期,严把质量,确保圆满完成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各项任务目标。

    任民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王同岳乡刘苑村高效节水工程和饶阳镇东关村保护性耕作、小麦春灌节水项目,与当地干部和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压采项目实施情况。任民强调,一要抢抓工期。要科学安排施工时序,增上人力和作业机械,增加作业点、作业面,确保11月底工程量过半,12月底前田间工程全部完成。二要严把质量。要紧盯监理、监管等关键环节,把好材料、设备关口,加强巡查、抽查,确保工程质量。三要创新机制。要按照“先建机制、后建工程”的要求,围绕“群众可接受、财政可承受、运行可持续、经验可推广”的目标,用改革的办法和市场的思维,探索建立适合节水压采特点的建设管理运行机制,确保工程长期发挥作用。四要谋划长远。要在加紧今年项目实施的同时,提前搞好项目谋划,为明年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奠定基础。

    调研期间,任民一行还实地考察了王同岳乡央景农业科技园项目,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任民强调,要瞄准京津市场,依托现代农业科技和信息化技术,走高端化、集约化、绿色化发展路子,加快农业转型升级。要按照“三区同建”的思路,统筹抓好农业园区、工业园区和农村新型社区建设,加快城镇化步伐。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