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召开2014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工作总结会

来源:衡水日报  2014-10-28 10:04:00  责任编辑:孙婷

    就进一步做好体育工作,杨慧指出,体育是社会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综合国力和城市品位的重要体现,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大力发展体育事业,对提高社会生产力、扩大城市影响力和增强社会凝聚力具有重要意义。全市上下要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认识,转变观念,把做强体育事业、发展体育产业摆在关系全局的战略位置,从传统的管系统向现代的管社会转变,从主要依赖财政投入办事业向注重发挥市场作用办产业转变,从就体育抓体育向统筹协调、多元互动转变,不断探索新形势下推动体育改革发展的新路子,努力开创衡水体育事业、体育产业发展的新局面。

    杨慧强调,要以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健康水平为根本目标,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着力建设体育名城。要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研究制定《衡水市公共体育设施建设规划》,实施“15分钟健身圈”工程,争取实现全市城市社区、住宅小区、农村社区、行政村健身设施全覆盖。要鼓励和引导社会各界多形式、多渠道兴办体育产业,按照“以体为主,多业并举”的方针培育体育市场,努力使体育产业成为衡水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要深化赛事审批制度改革,激发全社会兴办体育的热情,引导体育社会组织大力开展群众性健身活动。要加强体校建设,夯实群众基础,积极鼓励、引导社会力量举办竞技体育,着力提高竞技体育水平。要研究马拉松提升方案,制定中长期办赛目标及发展规划,争取把明年的赛事办得更好。同时,通过多建场所、多办赛事、多做校园推广,进一步掀起篮球运动新热潮,全力打造“篮球城”。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紧紧围绕建设体育名城的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投入保障,密切部门协作,狠抓工作落实,努力为衡水体育改革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杨新丽代表筹委会作2014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5站)工作总结报告。市体育局、市广播电视台、市公安局、滨湖新区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典型发言。

    马拉松赛筹委会全体成员,各县市区委书记或县市区长、主管副县市区长、体育局局长,滨湖新区、工业新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