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召开2014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工作总结会

来源:衡水日报  2014-10-28 10:04:00  责任编辑:孙婷

    10月24日,衡水召开2014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5站)工作总结会,全面总结马拉松赛各项工作,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就推动全市体育事业发展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书记李谦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长杨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杨新丽张凤国出席会议。

    李谦在讲话中强调,要认真总结马拉松赛的宝贵经验,在全市大力弘扬马拉松精神,进一步点燃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激情,凝心聚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不断开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局面。一要充分发挥马拉松的窗口效应,进一步宣传推介衡水。要进一步坚定办好下届比赛的决心和信心,努力打造成国内乃至国际一流的马拉松赛事,充分展示衡水优越的区位、交通、生态、文化和优良的投资环境,不断提升衡水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使更多的人聚焦衡水、了解衡水、认知衡水,使衡水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二要充分发挥马拉松的平台效应,打造招商引资的金字招牌。要把体育搭台、经济唱戏的文章做足,进一步把招商引资的品牌做强做大,使其真正成为招商引资的“金牌平台”。要顺应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大势,借助赛事抓好定向招商,组织项目对接、产业对接、企业对接,力争把高层次的客商引进来,确保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不断实现新突破。三要充分发挥马拉松的带动效应,下大力抓好衡水湖湿地的保护和发展。要不断改善湿地及周边生态环境,把衡水湖的生态优势放大到极致。要实行严格的产业准入制度,重点发展文化创意、高新技术、会议会展、教育培训、健康养生等产业。要充分发挥马拉松的综合效应,借力赛事发展生态旅游,打造独具特色的旅游休闲目的地。四要充分发挥马拉松的引领效应,促进全市体育事业健康发展。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大力推动体育事业发展,充分发挥体育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要借助马拉松等赛事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体育活动和全民健身运动,提高群众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加快公共体育设施建设步伐,通过组织策划各类体育、文化活动,让人们充分享受文化、体育带来的健康和快乐。要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向改革要动力,向市场要活力,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兴办体育、文化事业,促进体育文化事业和体育产业协调发展。要强化训练和管理措施,不断增强衡水竞技体育的综合实力和竞争力,为国家培养输送更多的优秀体育人才。五要充分发挥马拉松的激励效应,集中精力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要认真抓好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抓紧研究制定贯彻中央《决定》的具体举措,切实抓好宣讲工作,确保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对今年以来的工作进行“回头看”,查问题、找差距,定措施、明方向,确保各项目标圆满完成。要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民生工程,切实抓好城乡居民增收、就业和社会保障、困难群众帮扶等工作,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要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把各项措施制定好,努力巩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

    杨慧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衡水又成功举办了一届精彩热烈、富有特色、令人难忘的马拉松盛会。各级各部门团结一心,密切协作,顺利完成了各项筹备任务,赛事组织周密严谨,接待服务细致周到,赛事保障更加有力,经贸洽谈成果丰硕,不仅取得了优异的竞赛成绩,叫响了赛事品牌,进一步提升了衡水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也激发了全市人民的热情和斗志,进一步坚定了全市上下推动衡水跨越赶超、绿色崛起的信心,必将转化为奋力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力量。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