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饶阳警方打掉特大打孔盗油团伙 17人被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0-28 08:07:58  责任编辑:孙婷

    中新网衡水10月27日电(崔志平 吴伟)河北省衡水市公安局27日透露,在饶阳、献县、肃宁三县交界地带,打孔盗油违法犯罪活动曾十分猖獗。衡水市、饶阳县两级公安机关多措并举,打掉一个以王某和杜某为首的特大打孔盗油团伙。目前,1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9月1日凌晨4时许,在单位值班的饶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长冀春雷从睡梦中惊醒,他按下接听键,手机里传来急促的声音:“冀队,河石管线发现油眼!”冀春雷一边给饶阳县副县长、县公安局长董华清和县公安局政委赵建华打电话汇报情况,一边带领值班民警往出事的地点赶。随后,饶阳县公安局召开专题会议,“9·1”打孔盗油专案组当即成立,全力展开侦破工作。

    专案组经实地勘查,盗油现场位于河石输油管道肃宁段一处玉米地中。管道上被打孔安装了阀门,阀门处接着一根高压油管,然后用长有杂草的土进行了掩埋,如不仔细观察看不出任何破绽。顺着油管走了约500米后,在饶阳县境内的高口村东北一户农家的果园内,民警赫然发现一口油坑。

    经研究,油坑位于一户人家的果园内,目前正值水果成熟的农忙季节,园主极有可能知道有人在自家果园从事违法行为,同时民警根据线索,获悉大迁民庄村有几人最近形迹可疑,可能参与打孔盗油。经过近20天的不懈努力,该团伙的脉络逐渐清晰,一个以王某和杜某为首的特大打孔盗油团伙浮出水面。

    9月22日,抓捕时机成熟。在衡水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支持下,专案组40余名警力全副武装,组成8个抓捕战斗小组,对藏匿在饶阳、肃宁的犯罪团伙成员展开集中抓捕。

    但23日凌晨2时许,情况突变,其中一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强子仿佛人间蒸发一般,突然失去踪迹。为避免打草惊蛇,专案组决定暂停行动,并派出几组警力去强子家及经常活动地点进行蹲坑守候。当天晚上,失去踪迹的强子再一次出现在民警的视线中。

    24日凌晨2时许,董华清一声令下,10余个抓捕小组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迅速翻墙入院,仅两个小时就成功将14名团伙成员相继抓捕归案,经现场突审,专案民警又掌握了其他3名团伙成员的详细情况。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