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安平县推动丝网产业加速崛起

来源:衡水日报  2014-10-22 13:40:41  责任编辑:孙明霞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何云兰)今年以来,安平县按照转型升级、提质赶超的总要求,通过建园区、办会展、强科技等多项举措,推动丝网产业升级步伐不断加快,使之焕发出强大的生机和活力。

    建园区,为丝网产业加速崛起提供平台保障。安平经济开发区充分发挥产业转型升级、提质赶超主战场作用,以“建设优质产业项目集群、打造千亿元级工业聚集区”为目标,对园区进行了科学合理的规划建设,总规划面积23.2平方公里,起步区10平方公里,共规划设计了四横七纵共11条主次干道,设有生产加工区、信息物流区、创业辅导区三大区域,全部建成后预计年产值超千亿元,税收近百亿元,可有效带动周边城镇化建设、产业集聚和区域经济发展。截至目前,已有54个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对丝网产业有带动促进作用的企业入驻园区,总投资近400亿元,其中40个项目已投产达效,其余项目正在加紧建设。

    办会展,为丝网产业加速崛起搭建沟通桥梁。中国·安平国际丝网博览会是国际唯一的丝网专业盛会,自2001年起,该县已成功举办了13届,累计到会客商达15万余人次、外商3000多人次,极大地带动了安平丝网业的发展。除了办好本土展会之外,该县还组织企业抱团参加广交会、德国科隆五金展和过滤展、美国拉斯维加斯五金展、中国品牌商品非洲展等国内外知名展会,深耕欧美市场,开拓非洲、中东等新兴市场。在2013东盟(泰国)中国进出口商品博览会上,主办方还搭建了中国丝网之乡展馆。在展会经济的引领下,安平丝网产品辐射全国600多个城市,出口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充分展现了安平丝网的国际影响力。

    强科技,为丝网产业加速崛起提供内生力量。为鼓励企业提升自主研发能力,走科技强企之路,该县制定了鼓励创新的优惠政策,对列入国家和省计划项目、授权专利产品等给予资金奖励,激发了企业申报专利的积极性,今年以来共申报专利20余项。同时,该县还在抓好原有九家丝网研究所的基础上,组建成立了由程杰转向机承建的安平县汽车转向研究中心、由天泽金属制品承建的金属丝技术研究中心、由造纸网厂承建的造纸网技术研究中心,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技术支持。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