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枣强加强文化建设培育践行核心价值观

来源:衡水日报  2014-10-22 13:34:48  责任编辑:孙明霞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恒阳、山志、建彬、金刚)今年以来,枣强县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软实力来推进和打造,充分发挥文化建设在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主力军作用,通过创新载体、培树典型、注重引领等措施,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实践笃行,收到了良好效果。

    创新载体,让核心价值观家喻户晓。该县依托优秀传统文化,开展了以“读国学经典、育道德人才”为主题的国学经典入校园活动,使全县少年儿童在参与活动的同时,潜移默化地受到优秀传统文化的教育和熏陶,从小树立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培养学生的节俭意识,该县把缝补课列入校本课程,让学生在穿针引线中培养节俭意识,养成节约的好习惯。他们依托村党员活动中心、文化中心等场地,利用文艺演出、道德讲堂、农村道德墙、善行义举榜等形式,广泛开展“三个倡导”宣传教育活动。同时,他们在县城区公共场所、主干路街等显著位置制作安装了24块大型公益广告牌和4个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核心内容。

    培树典型,用榜样诠释核心价值观。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该县先后开展了道德模范、“枣强好人”、首届文明市民评选,“创文明城市、建和谐枣强”文艺演出、典型事迹报告会、学雷锋活动月、“我身边的好人”、“道德模范风采”展播等活动,使一批批助人为乐、见义勇为、关注弱势群体的典型不断涌现。去年以来,该县就涌现出道德模范、“枣强好人”、文明市民等各类典型100多人。同时,该县通过深入挖掘丰富的道德资源,大力宣传全国道德模范林秀贞、王文忠和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范党育及近年来在全县涌现出来的县级以上各类先进模范人物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质,不断放大枣强“道德高地”效应,用榜样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注重引领,干部带头践行核心价值观。该县要求全县干部重点精读《党政干部经典必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简明读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故事选编》等书籍,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守护者、建设者。他们在全县开展了“善行河北·厚德枣强”主题系列活动,在全县党政机关开展了“干事创业、十佳好干部”、“爱岗敬业、建功奉献”、“争创三好单位、争当三好标兵”等主题实践活动,广大党员干部率先垂范,积极践行“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党员干部恪尽职守、服务群众的水平,从而带动、助推了良好社会风尚的形成。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