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冷空气影响河北 明日雾霾天气或将结束

来源:燕赵晚报  2014-10-11 14:22:03  责任编辑:孙明霞

  

    连日来,雾霾笼罩河北省,给人们生产生活带来不便。图为10月11日清晨,衡水市被雾霾围困时的情景。张兆丹 摄

    燕赵晚报讯(记者 崔虹 冬子)从石市气象台传来好消息,明天受冷空气影响,困扰市民多日的雾霾有望逐渐消散,能见度有所好转。不过由于气温明显下降,大家应注意保暖,以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

    昨天省会空气质量虽然比前两天略有好转,但仍然不容乐观。重度污染的天气让部分市民选择了足不出户,街上有的市民则戴起了口罩。15时30分,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霾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省会仍有中度霾,局部有重度霾,部分路段能见度不足1公里,大气扩散能力弱,能见度差,污染持续严重,提醒市民注意防范。我省大部分地区继续出现轻雾和霾的混合物,强度与9日基本相同;下午轻雾基本消散,除衡水、沧州之外的其他大部分地区的霾继续存在,尤以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为重。昨日14时上述出现霾的地区能见度多在6千米以下。

    昨日17时,河北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霾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除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外,我省其他大部分地区有轻度到中度霾,其中保定、廊坊、石家庄、邢台、邯郸有重度霾,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雾,气象条件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的稀释、扩散和消除,将持续重污染天气。

    根据最新气象信息,11日-12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我省西北部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他地区有小雨,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偏北风4-6级,气温将普遍下降6℃-8℃。今天白天,省会多云转阴,有霾,最高气温23℃。到了晚上,有可能会有小雨。明天白天,阴有小雨转多云,并且会有3-4级的偏北风。

    9日,河北省启动区域橙色(Ⅱ级)应急响应,截至昨日,石家庄、邢台、邯郸、保定、衡水、廊坊、唐山、定州和辛集市均已启动了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预计12日,河北省重污染天气将结束,应急响应措施将解除。

    气象专家提醒市民,目前已进入寒露节气,冷的大趋势不可阻挡。此时养生的重点就是我们的双脚。气象专家提醒市民,记得收起凉鞋,穿起棉袜,晚上回家后也可以多用热水泡泡脚。同时,应注意饮食起居,多喝水,可在白开水中加盐或者蜂蜜,防止秋燥。水果中效果最好的是梨,其次像香蕉、苹果等也是不错的选择。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