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各景点共接待游客38.26万人次 自助旅游继续升温

来源:衡水晚报  2014-10-10 08:41:24  责任编辑:孙明霞

    自助旅游继续升温

    从今年国庆旅游接待情况来看,游客的消费心态更加个性化,结伴式自助游、家庭游、自驾车出游等新形式层出不穷,中短途旅游增势强。由于国庆假期继续取消高速收费,很多外地游客结伴驾车而来,本地游客中很多是步行、骑自行车出游。游客更多注重节能、环保,更加爱护花草树木,很多垂钓的朋友把钓上来的小鱼重新放回了水里。自助旅游者的随意性较明显,多以自身实际需求和能力谨慎选择线路、讲究轻松度假,已成为趋势。

    各景区(点)还需加强吸引力

    一日游游客占的96%比重,说明了我市的旅游产品少、档次低,留不住游客,特别是能够吸引游客的精品景区不多,大多景区(点)知名度不高,吸引办差,很多游客有一种到了衡水无处消费,或到了衡水湖划划船就没有什么可玩的感觉。同时,食、住、行、游、购、娱等构成旅游业发展的六大要素发展不均衡、不协调,旅游总体规划不到位、宣传包装不够也是影响我市旅游业发展的一个大问题。

    旅游安全创历史最好水平

    今年是《旅游法》实施的第二个年头,国庆假期前,衡水市旅游局采取了多项措施,狠抓旅游安全,重点是使旅行社用车问题得到了较大改善,效果明显。“十一”期间,各旅游景区(点)、旅游接待单位及旅行社均未发生任何安全责任事故,也未出现一起游客投诉事件,实现了国家旅游局提出的“健康、安全、秩序、质量”四统一的目标。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