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安平举办红色文化讲堂

来源:衡水日报  2014-10-08 13:35:27  责任编辑:孙明霞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王贵磊)9月27日,由衡水文化讲堂、中国网中国视窗、衡水好人网、衡水电视台、网易衡水共同举办的“安平红色文化讲堂”在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举行,社会各界党员群众踊跃参加,深入继承和发扬了党的光荣传统,凝聚了发展力量。

    安平县是中共第一个农村党支部、中共河北省第一个县委的诞生地,掀开了中国农村革命的崭新一页,也为人们留下了凝聚理想、激励后人的“两个第一”精神,成为安平县最具标志性意义、独特而宝贵的红色资源。革命先烈“敢为天下先”的革命精神,也激励着一代代安平人奋发图强、勇于奉献,推动了安平社会经济迅速发展。

    活动中,安平县红色文化研究会会长李建抓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和中共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的成立背景及过程,特别是细致讲解了1923年台城青年弓仲韬受革命先驱李大钊的派遣到家乡发展农村党组织的过程;抗日英雄、冀中军区司令员吕正操艰苦发展冀中抗日根据地的史话;“冀中子弟兵的母亲”——李杏阁无微不至照顾伤员的感人情节;安平农民保家独立团,在朱德总司令和聂荣臻司令员的指挥下,南征北战,英勇杀敌……89岁高龄的台城村老党员弓增建作为革命时代的亲历者,为党员群众声情并茂地描述了革命英雄坚强不屈、英勇奋斗的感人事迹,描述了在艰苦卓绝的年代中国同胞团结一心、同仇敌忾的革命氛围。

    在全国第一个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安平县举办“红色文化讲堂”就是要缅怀曾经为党的事业、中华崛起而付出生命的先烈,学习传承他们乐于奉献、勇于牺牲的精神品质。通过重温革命先烈前仆后继、英勇奋斗的英雄事迹,到会的党员群众感同身受,革命先烈艰苦朴素的革命作风、坚定的革命信念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更使他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将以更加积极的心态、饱满的热情投身社会建设,为实现人民幸福安康、国家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