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衡水市第一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启动

来源:衡水日报  2014-09-24 14:03:32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张岩

    9月23日,衡水市第一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衡水科技工程学校正式启动。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学民,省总工会副主席赵中才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副市长王世昆主持启动仪式。

    陈学民指出,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对于激发全市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开创劳动竞赛新局面,促进我市工业转型升级,加快跨越赶超步伐具有重要意义。当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正处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各级工会组织要紧密联系实际,加强与相关部门的配合协作,广泛开展以推进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为重点的劳动竞赛活动,积极引导广大职工在稳定企业生产、淘汰落后产能、推进技术改造、加快自主创新、促进节约环保、开发新技术新产品等方面发挥生力军作用,为提高我市整体经济实力和综合竞争力做出贡献。

    陈学民要求,大赛组委会要切实加强领导,认真组织比赛,把大赛办成有特色、有成效、有影响的赛事;大赛裁判员要严格标准,公正裁判,保证大赛公平有序开展;各有关人员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大赛顺利进行。希望各位选手发挥实力,充分展示高超技艺和开拓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

    此次大赛由市委组织部、市总工会、人社局、工信局、团市委、衡水科技工程学校等部门联合组成竞赛组委会,历时三个多月,在全市重点行业、重点工业企业,开展了系列技能培训、技术练兵、技术比武和选拔活动。200余名选手进入决赛,大赛为期4天,包括数控车工、工具钳工、电焊工、车工、维修电工五项内容。(记者杜静)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