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阜城:观摩交流找差距 学习经验促转化

来源:衡水日报  2014-09-16 14:30:34  责任编辑:孙明霞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郝红军、张晗宇、徐俊)为进一步加速转化农村后进班子,推动村级活动场所和便民服务站建设工作深入推进,交流先进经验、鞭策后进与不足,确保农村后进班子按期完成转化任务,阜城县组织各乡镇党委副书记,在全县10个乡镇中抽取20个后进村进行了观摩学习。观摩团通过听汇报、交流讨论、谈体会、现场打分等形式,观摩了村级活动场所、便民服务站等的建设情况及软弱涣散党组织治理整顿情况。

    评比打分看“素颜”、找不足。该县在此次活动中对观摩拉练内容进行了量化评比,观摩团也是评委团,在每观摩完一个后进村后,评委团根据实际情况,按照后进班子治理整顿情况、村级活动场所建设情况、便民服务站建设情况等三个大项25个小项的内容进行严肃认真的评分,从严从实地反映了各个村的现实情况,看到了各个乡镇的“素颜照”,也找出了一些村制度建设还不够完善、“两委”班子的战斗力还有待提升,便民服务站服务还不规范等问题。

    后进转化查特色、学经验。该县在推动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如期、彻底转化中,费尽心机,通过多种特色方式重点解决活动场所的问题,有的通过回购之前“合村并校”时出售的小学,节约了数万元的建设资金,成功地解决了部分村活动场所的问题,有的通过吸引企业家回村任职解决了这一问题,这些企业家通过多方面努力筹集资金为村里新建了办公室、活动广场等基础设施,大大改善了村容村貌。有的经济条件较好,修建了高标准的村级活动场所,打造了党组织的坚实“阵地”。

    汇报点评谈感受、深受益。在观摩后,该县各乡镇围绕基层党组织整顿和观摩感受进行了座谈交流,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学到了经验、找到了差距、认识了不足、感到了压力、坚定了信心、拓宽了思路,将从健全班子、建设村室、规范制度、落实责任四个方面入手,进一步抓好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工作。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