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工商局扎实推进“先照后证”改革工作

来源:衡水日报  2014-09-15 14:56:00  责任编辑:孙明霞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张书勃)为认真贯彻落实9月1日全省工商系统实施“先照后证”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市工商局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先照后证”改革扎实有序推进。

    为使这项改革顺利进行,市工商局组织有关人员认真学习国务院、国家工商总局、省工商局关于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改为后置审批的一系列文件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同时将上级有关文件上传至市局内、外网站,要求各县(市、区)工商局迅速下载研读,使窗口登记人员全面掌握“先照后证”改革的相关内容和要求,严格规范注册登记工作,对国务院确定的31项审批事项一律不再作为登记前置,并提醒申请人到相关许可部门办理审批许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和市局“两网两微”平台,印发宣传资料,电子屏滚动播放改革内容,多渠道宣传31项“先照后证”改革事项,激发全民创业活力,促进市场主体持续快速增长。

    构建“宽进严管”的后续市场监管体系。坚持“谁许可、谁监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各部门在后续监管中必须履行的审批和监管职责。工商部门不再通过注册登记、年度报告、企业监督检查等方式对商事主体相关许可审批事项进行把关。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实行企业经营异常名录、严重违法企业“黑名单”制度予以制约,提升企业违法成本。推行企业公示信息抽查等监管制度,并将企业相关违法违规受到行政处罚的信息,通过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对社会公示,实现“一家发现,抄告相关”、“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目标。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