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两名小学生获得“世界杯”舞蹈公开赛金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9-12 09:42:10 责任编辑:孙明霞

衡水两名小学生获得“世界杯”舞蹈公开赛金牌

衡水两名小学生获得“世界杯”舞蹈公开赛金牌

衡水两名小学生获得“世界杯”舞蹈公开赛金牌

    河北新闻网衡水电(燕赵都市网记者焦磊)近日,2014中国WDC·AL“世界杯”舞蹈公开赛暨NDC标准舞选拔赛在石家庄完美落幕,而做为第一次参加顶级舞蹈比赛的衡水小学生尹艺嘉和彭朝辉,心中仍然激动澎湃。9日,当舞蹈老师将闪闪发光的金牌挂到两位小女孩身上的时候,她们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据衡水代表队领队李彦龙介绍,此次世界级的舞蹈比赛中,衡水取得了三个奖杯、三枚金牌、十七枚银牌以及9枚铜牌的优异成绩。

    据了解,此次2014中国石家庄WDC·AL“世界杯”舞蹈公开赛暨NDC标准舞选拔赛由世界舞蹈总会业余联合会、省群艺馆、省舞蹈交流协会等主办,世界舞蹈总会业余联合会每年举办一次舞蹈“世界杯”。我省有关方面在中国国家舞蹈理事会和远东舞协的大力支持下,成功取得世界舞蹈总会业余联合会的5年授权,在石家庄举办“世界杯”舞蹈公开赛,今年是第一年。

    世界舞蹈大赛在家门口举办,这个消息让李彦龙和他的学生们欣喜若狂,“此前,我曾参加过河北省首届国际标准舞锦标赛,并与爱人获得双人拉丁舞壮年组第一名。所以听说,如此高级别的比赛在石家庄举行,我就特别想带学生们参加,让他们去锻炼锻炼。”于是,李彦龙联系到赛委会,并成功为孩子们报了名。

    当尹艺嘉和彭朝辉两名小女孩得知老师为他们报上名的时候,她们既兴奋又紧张。“从没参加过比赛,第一次就参加世界级比赛,太高兴了!”说起比赛前的情景,两位漂亮高挑的小女孩说。接下来的训练更加的刻苦了,尹艺嘉的妈妈对记者说,孩子不仅在舞蹈课上练,回到家自己还要练到很晚,看到孩子这么用心,他们既心疼又暗暗为孩子加油。

    此次比赛中,有来自中国、英国、挪威、丹麦等15个国家的150多个代表队,5000多名选手亮相。比赛中,当看到各国优秀的舞蹈选手纷纷上台时,李彦龙和她的学生们个个跃跃欲试。“孩子们平时训练都在业余时间,所以为了备赛,都十分刻苦,常常练到很晚才回家,所以,我对他们很有信心。”

    正如李彦龙所愿,孩子们表现十分出色,每场比赛都展示了自己最好的一面,最终,获得了3金17银9铜的好成绩,他自己也获得了少年团体舞和艺术表演舞青少年组的最佳编舞金牌和最佳组织奖。

    李彦龙说,2006年,他才开始学习舞蹈,由于自己的勤学苦练,渐渐在衡水舞蹈界有了名气,但他觉得,舞蹈能给人带来美的享受,也能给自己带来健康。所以,他最大的心愿就是,让更多的孩子能接触舞蹈,能给他们带来健康和快乐。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