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衡水市武邑县丰富多彩的广场文化活动(组图)

来源:衡水日报  2014-09-11 16:19:10  责任编辑:孙明霞

腰鼓队阿姨正在排练

练太极队伍在不断壮大

广场大妈快乐起舞

    激情广场,文化“夜市”吐露芬芳。每天在武邑县新时代广场上人潮如织、热闹非凡。百姓们聚在一起或演奏乐器,或吟唱歌曲,或翩翩起舞,或挥毫习字……节奏明快的乐曲、脍炙人口的歌儿、轻盈妙曼的舞姿、隽秀潇洒的水映字演绎成美妙的广场文化和谐图景。

    随着生态环境的逐步改善和生态宜居宜业城市的建设,武邑城乡居民的生活越来越丰富多彩。他们在每一个晨起日落的美好时刻纷纷走出家门,集结在一起唱歌、跳舞、奏乐、书画、健身,以不同的团队各自为阵,愉悦身心。

    广场舞,让生活更美好。在新时代广场中心,一位退休干部动作优美、舞姿翩翩,她正带领200多人跳着自编自演的广场舞,引得过往行人不时驻足观看。“我退休以后,一直致力于业余舞蹈事业,编排具有地方特色的舞蹈,这也让我结识了更多喜欢和热爱舞蹈的姐妹。”今年51岁的张福兰告诉笔者。凭着对舞蹈的热爱,她们组建了一支舞蹈队,无论春夏秋冬都会在广场上习舞健身。简单易学的舞蹈动作、接地气的伴奏乐,让广场舞遍地生根,参与其中的舞者们正享受着快乐和喜悦。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