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衡水市桃城区“居家就业”开启“宅致富”

来源:衡水日报  2014-09-11 16:16:13  责任编辑:孙明霞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于艳梅)今年以来,桃城区积极探索“居家就业”模式,让众多不便外出工作的人实现了“既顾家又挣钱”的“宅致富”。

    该区充分依托社区再就业服务点,全面掌握下岗、失业、无业、“4050”人员及残疾人的基本情况,根据社会需求和就业状况,积极搭建就业平台,举办手工编织和网商知识等各类技能培训班,拓展“居家就业”模式。河西街社区再就业服务站积极联系从事手工编织类的外贸厂家,组织技术培训,并免费提供加工材料,实行计件工资。现“居家就业”进行手工编织的人已达500余人。44岁的赵燕曾是一名下岗工人,现在家从事手工编织,轻松实现了自己的“上岗梦”。“从事这个加工活儿,不用投入什么成本,而且简单易学,时间上比较方便灵活,既能照顾家又能赚钱,真是一举多得。”由于是订单式生产,从业人员不用担心产品销路,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该区还对有自主创业愿望和能力的残疾人,为其提供部分启动资金,帮助残疾人实现创业。

相关新闻

衡水一女子莫名卷入“洗钱案”被骗4000多元

2014-09-11 15:58:50

近日,在衡水市某医院工作的高许(化名)接到“省公安厅”打来的办案电话,电话的内容把她吓坏了,对方自称是河北省公安厅的,说高许参与了非法洗钱,结果被骗走了4000多元钱。

衡水武邑一在建厂房墙体坍塌 致两死两伤

2014-09-11 16:01:26

近日,衡水武邑县韩庄镇杨吕音村一在建厂房墙体突然坍塌,造成现场施工工人两死两伤。据知情者介绍,6日下午4时许,他正在距事发现场约100米的一处工地干活,突然听到“轰”的一声巨响,他循声望去,发现是旁边工地在建厂房的墙体坍塌了。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