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全国农机深松整地作业现场会在衡水市召开

来源:衡水日报  2014-09-05 11:29:48  责任编辑:孙明霞

全国农机深松整地作业现场会在衡召开

张桃林讲话 李谦致辞 杨慧出席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记者李国涛)9月4日,全国农机深松整地作业现场会在我市召开。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李谦出席会议并致辞,市长杨慧,市委常委、副市长任民出席会议。

    张桃林在讲话中指出,我国东北、华北及黄淮海地区是开展深松整地的“主战场”,深松作业面积占全国的80%以上。秋整地是“三秋”机械化生产的重头戏,各有关省份要紧紧抓住这一关键点,当前重点做好五项工作。一是积极协调落实作业补助资金,加大对深松整地工作的支持力度,同时要充分发挥购机补贴政策的引导作用,优先满足农民购买大马力拖拉机、深松机等作业机具的需求。二是抓紧完善细化各地农机深松整地试点的实施方案,将试点作业任务分解落实到县乡,鼓励集中连片推进,增强示范带动效应。三是积极组织签订深松作业合同,深入乡村开展技术服务,保质保量完成深松整地作业试点任务。四是加强补助资金的监督管理,组织力量进行核查,确保规范使用。五是广泛宣传深松整地的重要作用,提高广大农民应用技术的自觉性,认真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李谦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在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他说,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农业升级、绿色崛起战略,推动现代农业强市建设迈出了坚实步伐,粮食生产能力稳步提高,设施农业加快发展,农业农村改革稳步实施,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全力推进。我市按照国家农业部、省农业厅的要求,大力推广农机深松,取得了明显成效。在工作中,强化组织领导,市、县成立了高规格的农机深松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农机深松工作实施方案》,并层层签订责任书,狠抓工作落实;强化政策支持,用足用好农机购置补贴政策,鼓励农民购买深松机等配套机械;强化作业组织保障,紧紧依托农机大户、农机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机服务主体,积极推广农机新技术、新机具,提高农机社会化服务能力;强化技术服务和宣传培训,通过召开现场演示会和观摩会、举办培训班等形式,为农机深松营造浓厚氛围、提供技术支撑。我们将进一步强化措施、加大力度,推动农机深松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充分发挥“农”的优势,加快现代农业强市建设步伐,为绿色崛起、跨越赶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河北、吉林、黑龙江、青岛作了典型发言。会后,与会人员到深州市深松整地作业现场进行了实地观摩。

    据悉,农机深松整地作业是指通过拖拉机牵引深松机具,在不翻土的情况下,疏松土壤,打破犁底层,改善耕层结构,增强土壤蓄水保墒和抗旱排涝能力的一种耕作技术,通过深松整地作业能显著促进农作物增产,对比试验显示深松地块小麦、玉米平均增产10%左右。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