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衡水市召开经济形势分析及服务业统计工作会议

2014-08-29 21:41:40 来源:衡水日报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记者李国涛)8月26日,衡水市长杨慧主持召开经济形势分析及服务业统计工作会议,分析当前形势,研究下一步经济工作,并对加强服务业统计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董晓宇,市委常委、副市长任民,副市长马福华、王世昆出席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政府和工业新区、滨湖新区管委会汇报了今年以来经济运行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拟采取的工作措施,市统计局就加强服务业统计工作作了会议发言,市发改委、财政局、工信局、农牧局、商务局提交了书面汇报材料。

    杨慧在讲话中强调,要集中精力,精准发力,保持经济平稳快速增长。集中精力,就是要把精力进一步集中到抓经济、抓发展上来。精准发力,就是要区分轻重缓急,抓大、抓紧、抓要。通过集中精力、精准发力,努力保持我市经济平稳快速增长好势头,能快则快,加速赶超。

    杨慧要求,要科学分析形势,增强发展信心。科学分析判断经济形势是做好经济工作的重要前提,是领导干部必备的基本功。各级各部门要在提高科学分析能力和水平上下功夫,学会并善于运用经济分析方法。要通过科学深入分析数据看到问题的本质,发现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有的放矢地采取措施、解决问题。要通过科学深入分析数据,明确发展定位,增强发展定力,坚定发展信心。今年以来,我市各项指标继续保持较快增速,居民存款、用电量等反映经济运行的先行指标运行良好,同时我市还面临综合配套改革、深层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等难得机遇。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正确判断我市面临的形势,立足自身,坚定信心,积极有为地做好后几个月的工作。

    杨慧要求,要集中精力抓好重点经济工作。一是全年任务要确保完成,争取超额完成。现在到年底只有四个多月时间了,要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压力感,抓紧有限时间,对照目标,找准问题,明确措施,全力加速,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二是深层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程必须保质保量、如期完工。深层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是全市的头号工程。各县市区作为工程建设的责任主体,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不等、不拖、不看,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争分夺秒,加快推进,抓紧完成方案编制审查、招投标、征拆等前期工作,确保9月份全部进场施工,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建设任务。三要提高抓经济工作的精准度。市政府领导及政府各组成部门、各县市区政府,都要按照责任分工,在纷繁复杂的工作中梳理出重点和关键,有针对性地解决突出矛盾和问题,下硬手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扎实推进、见到实效。

    杨慧指出,加强服务业统计是提高服务业核算数据质量的重要举措,是促进服务业又好又快发展的客观需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目标责任,强化保障措施,不断提高服务业统计水平和数据质量。要规范服务业统计范围,完善服务业统计体系,特别是要强化对统计数据的分析评估,为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和高水平咨询服务。

    董晓宇、任民、马福华、王世昆也就有关工作讲了意见。

【责任编辑:孙明霞】 衡水市召开经济形势分析及服务业统计工作会议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s.hebnews.cn/2014-08/29/content_4141004.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