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衡水冀州东部新区着力打造“花园里的城市”

2014-08-29 21:29:22 来源:衡水日报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杨万宁)今年以来,冀州市致力于把东部新区建成“花园里的城市”的目标,重点培育发展总部经济、文化体育、旅游服务、教育研发、商贸物流等产业,推动县域经济转型升级、绿色崛起。

    该市将东部新区作为融入衡水“一湖三城”的主战场和低碳发展示范区,规划面积15平方公里,一期8.3平方公里,起步区2平方公里,全力推动城市环湖向北发展,打造低碳宜居城市的先行区、第三产业的增长极、城市经济的隆起带。目前,起步区已启动建设,并完成了3000亩土地收储工作;总投资5.6亿元,占地410亩,总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的冀州市第一中学已经开学;新区一路、新区三路、盐河西路等路网工程全部按照马拉松赛道标准建设,已竣工通车;全长12.2公里的冀新路新改工程10月1日即将全线通车,将成为连接三城、贯通东西的大动脉。水、电、气、热、讯、污水处理、垃圾处理等市政配套设施,规划馆、图书馆、游泳馆、体育馆等公共设施,也在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快速推进。

    围绕放大生态优势,该市抓规划、谋项目、做文章,按照“生态、低碳、绿色”的理念和建设“花园里的城市”的思路,最大限度地保留原有果园、坑塘等自然风貌,打造标志性景观带。占地600亩的老盐河生态公园即将对外开放;建在老盐河生态公园旁边的“六村合一”新型社区已开工建设。106国道东侧企业搬迁,建设带状公园,同时注重引进和运用生态环保技术,大力推广节能建筑、绿色建筑和环保产品,真正让东部新区成为引领生态城市建设的“先行区”、“示范区”。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发展环境,吸引了全国4个试点之一的中国·加拿大低碳生态示范城区项目、邯黄铁路运营总公司、瑞谷丰国际农业商贸物流中心、海尔电器电商物流基地、滨湖主题乐园等一批代表城市发展方向的项目落户东部新区。

【责任编辑:孙明霞】 衡水冀州东部新区着力打造“花园里的城市”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s.hebnews.cn/2014-08/29/content_4140988.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