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衡水市冀州召开欢迎吴殿华抗震救灾归来座谈会

2014-08-22 16:07:16 来源:衡水日报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杨万宁)8月20日,冀州市召开欢迎吴殿华抗震救灾归来座谈会,要求把“仁医吴殿华”作为冀州品牌宣传出去,把学习吴殿华作为自觉行动坚持下来。

    云南省鲁甸地区发生6.5级地震后,吴殿华带领抗震救灾小分队,携带近3万元的药品和医疗器械赶赴北京乘机赴云南,8月4日到达云南,5日投入救灾,成为全国到达灾区的第19支救援队,也是第一支民间医疗队。在抗震前线,吴殿华小分队与时间赛跑,与灾难抗争,夜以继日地救死扶伤,连续奋战15个昼夜,救治伤员158名,并为200多名群众义诊,赢得了当地党委、政府和灾区人民的高度评价。8月18日,吴殿华抗震救灾小分队圆满完成任务归来。

    座谈会上,吴殿华和小分队成员郜振蕊、李洪杰分别介绍了他们在云南抗震救灾的事迹,博得大家的阵阵掌声。大家一致认为,吴殿华同志的先进事迹,集中体现了“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激情奋斗”的拼搏精神和“服务群众”的为民情怀。该市要求各级干部学习吴殿华那种担当精神,始终保持饱满的热情、昂扬的锐气、艰苦奋斗的作风,时刻把亲民爱民作为政治责任,尽心尽力为群众谋实事办好事,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工作,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为让吴殿华精神不断发扬光大,该市有关部门表示,一方面,要把“仁医吴殿华”作为冀州品牌宣传出去,加大策划和推介力度;进一步提升吴殿华事迹展馆建设水平,丰富馆藏资料;把宣传吴殿华典型与历史文化结合起来,形成冀州特有的文化品牌。另一方面,要把学习吴殿华作为自觉行动坚持下来,围绕开展“活力文化”建设,认真抓好“学习吴殿华、奉献在冀州”活动,开展好系列学习宣传活动,真正让“吴殿华精神”扎根冀州,枝繁叶茂,成为跨越赶超的强大力量。

【责任编辑:孙明霞】 衡水市冀州召开欢迎吴殿华抗震救灾归来座谈会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s.hebnews.cn/2014-08/22/content_4124136.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