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衡水市举办第二届现代农机演示展示会

2014-08-18 15:27:34 来源:衡水晚报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记者李宏奎)初秋的衡水,天高云淡、万木葱翠。16日上午,来自我省和山东省的农机部门工作人员、农机生产企业代表、经销商及农机大户,带着产品和宣传资料,与周边十里八乡的500多名农民一道,聚集到桃城区邓家庄镇留仲村的农田里,参加了由市农牧局主办,衡水日报社、市农机管理总站、市农机技术推广站、桃城区农牧局承办的2014年衡水市第二届现代农业机械现场演示展示会。

    8时30分,演示展示会开幕。江淮动力、农哈哈、河北沃丰、昭达机械、金帆农机10多家企业的技术人员,一一对几十种农机新产品的性能、安装调试、操作规程作了详细讲解。随后,自走式玉米收获机、振动深松施肥机、自走式青饲料收获机、麦稻草蔬联合筛播机等新型农机具纷纷登场。机手们熟练地操作着这些威风凛凛的“大家伙”在玉米地里往返穿梭,掰棒、剥皮、秸秆粉碎还田等多项作业一次完工,令在场农民群众啧啧称赞。一位留仲村民说:“过去收这几亩玉米,四个人至少要忙活七八天,钻玉米地掰棒子,再砍倒玉米秸打捆运回家,还得给棒子晾晒、脱粒,挺麻烦不说,累得腰酸腿疼,手磨起泡,背晒爆皮。现在好了,用上了玉米联合收割机,采摘、收割、粉碎秸秆一次完成,真是省力又省心!”

    市农机技术推广站站长李志杰介绍,我市作为传统农业大市,农业机械是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物质基础。随着土地流转速度的加快、规模经营的发展和农机购置补贴政策逐渐增长,农民对大型、先进、多功能、高效率的农业机械需求日趋旺盛。举办此次展会,就是为进一步加大加深对农机新产品的宣传和推广力度,加快农机行业产品结构的优化和产业转型升级近程,为农机供需双方构建相互交流与洽谈合作的平台。

    看着河北农哈哈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带来的免耕施肥播种机一次性完成开沟、播种、施肥(分层垂直深施)、镇压等种植的各个环节。前来观摩的农机客户和农民,有的用手刨开犁沟测量着犁沟的深度,有的在计算着每米下种的种子数,有的围着技术人员抢资料。演示过后,参展农机企业的工作人员被农民们团团围住,索要资料、询问规格、检查效果。现场周围的田埂、路边,更是停满了摩托车、农用车和拖拉机。一位南苏闸村村民表示,这些机具以前只在电视上见过,最让他感兴趣的要数自走式青饲草收获机。因为他们村附近就有成规模的养鸡场、养牛场,这种机械能够让他再增加一笔收入。

【责任编辑:孙明霞】 衡水市举办第二届现代农机演示展示会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s.hebnews.cn/2014-08/18/content_4111974.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