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为灾区祈福”微信链接骗人身份信息?

2014-08-08 15:36:37 来源:衡水晚报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记者袁占林)3日云南鲁甸6.5级地震发生后,微信朋友圈里流传起一条“为灾区祈福”的链接,许多朋友都祈福并分享了这个链接。然而,6日,情况突然逆转,一条说“祈福链接是为了诈骗”的信息又在微信圈里疯转。一时间,微信圈凌乱了。

    “为灾区祈福”链接被众人分享

    3日以来,在微信圈里,很多人都在分享着一条“我叫某某(名),我来自某某(城市),我是第×××位为灾区祈福”的链接。

    一位网友说,打开“为灾区祈福”链接,是一个彩色的页面,上面有“楚楚街9块9”“下载十句话”“第×××位楚楚街用户送出了他的祈福”“为云南鲁甸县祈福,为灾区的所有同胞祈福”“我也要祈福”等字样。想到为灾区祈福只是举手之劳,他点击了“我也要祈福”,按照要求把姓名和地址填上,还转发到朋友圈,不少朋友看到他的分享也点击了链接。

    “祈福”链接被指骗取身份信息

    就在很多人在“为灾区祈福”时,6日,一条截然相反的信息迅速传开:“急!(转自公安朋友)从昨天开始,在微信朋友圈中流转着一条‘祈福’网站以套取用户身份信息的诈骗网页,现在已经有1500万人中枪。请大家收到后赶快删除,拒绝传播犯罪,并且告诉朋友这是诈骗信息!在上述网页里,当你输入信息后,它将通过网络抓取数据包的形式套取你的身份信息,微信数据和居住位置等内容,稍后将为你编造一个故事用于诈骗你的钱财!用爱心传播和实施犯罪是犯罪分子惯用手法!请通知各自的朋友!”

    “祈福”链接是在骗取用户的身份信息?这一条信息让微信圈凌乱了。

【责任编辑:孙明霞】 “为灾区祈福”微信链接骗人身份信息?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s.hebnews.cn/2014-08/08/content_4093274.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