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阜城县气象局与多部门开展防雷安全联合执法检查

2014-08-08 15:17:32 来源:衡水新闻网

    图为阜城县气象局高霞在加气站实地查看防静电装置。玉荣 摄

    图为检查组在现场开展联合检查。 玉荣 摄

    衡水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全县防雷减灾工作,消除雷击安全隐患,近日,阜城县气象局与安监、消防、质监、城建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检查小组,对全县加油站、加气站及易燃易爆等危化重点企业防雷安全情况进行了联合执法检查。

    检查组重点针对液化气站、加油站等场所是否安装防雷装置、是否按规定进行定期的防雷安全检测、是否取得当地县气象局核发的《防雷装置验收合格证》等项目联合开展行政执法检查,并对被检单位的防雷、防静电装置进行了实地查看,检查了相关防雷档案资料,对不符合要求的单位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负责人限期整改。

    检查组从被检方的角度,广泛开展防雷减灾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普及,建立和健全防雷减灾安全工作长效机制,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防雷减灾的浓厚气氛,讲明雷电灾害的严重危害,使之认识到按规定做好防雷工作是为他们的安全考虑。

    此次联合执法检查进一步加强了防雷安全执法力度,拓宽了防雷宣传范围,提高了被查单位防雷安全生产意识,为保障阜城县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和社会安定奠定了坚实基础。(阜城县气象局黄玉荣)

【责任编辑:孙明霞】 阜城县气象局与多部门开展防雷安全联合执法检查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s.hebnews.cn/2014-08/08/content_4093204.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