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深州市老党员张群福连获两项殊荣

2014-08-08 15:08:13 来源:衡水日报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郝小行)近日,在河北省自强模范和扶残助残先进表彰座谈会上,深州市清辉头村老党员张群福获评“河北省自强模范”称号。同时,在衡水市表彰的十大“勤俭之星”名单中,张群福榜上有名。

    张群福是深州市东安庄乡清辉头村的一名残疾人党员。1974年,高中毕业的他得了急性风湿性关节炎,造成严重驼背,两条大腿紧紧并在一起,关节不能活动,成为腰弯超过90度的重度残疾人。1976年,他创办了清辉头村广播站。从那时起,他拖着残疾之躯,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战斗在基层农村宣传一线,用大喇叭和图书室向村民们“传经送宝”。

    从负责广播宣传、图书管理的第一天起,张群福就注重勤俭节约,对自己从严要求。他一直坚持利用双面纸办公,使用的钢笔、扫帚等能用就用;图书破了,他粘了又粘,散了就用线缝一缝,几十年前的图书还保存至今。他使用的广播喇叭还是二十多年前的旧喇叭,修了又修,喇叭音圈换了有100多个。同时,他利用广播举办知识讲座,号召村民们发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

    清辉头村是一个有4000多人的大村庄,提起张群福,乡亲们都说:“群福的名字没叫错,是他给全村群众带来福气啊。”张群福说:“我很喜欢老乡亲们叫我‘福星’,我愿意做群众一辈子的福星,为群众带来更多的幸福。”

【责任编辑:孙明霞】 深州市老党员张群福连获两项殊荣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s.hebnews.cn/2014-08/08/content_4093168.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