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爱心小分队到衡水光荣院慰问演出庆祝建军节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4-07-31 18:53:34  责任编辑:孙明霞

 

   7月30日上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河北省道德模范侯宝明,带领衡水爱心小分队20多人,到衡水市光荣院慰问演出,和院里的老军人们共同庆祝八一建军节。桃城区领导和区民政局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衡水市光荣院100多名老人中,有十几名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的老军人以及烈属,其中年龄最大的90多岁,年纪小的也已经80多岁。在革命战争年代,这些革命前辈在硝烟滚滚的杀场冲锋陷阵,在枪林弹雨中出生入死,为新中国的成立做出了贡献。衡水爱心小分队的成员们十分崇敬这些老人们,他们精心准备了20多个节目,多次演练,质量较高。衡水市光荣院院长罗伯毅代表老人们表示,热烈欢迎衡水爱心小分队慰问演出,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上午9时,演出开始。第一个节目:开场锣鼓。五六十岁的男女演员,打扮的像姑娘小伙儿,红妆素裹,妖娆多姿,他们敲着鼓,打着镲,再加上音乐伴奏,使老人们精神振奋,群情激动。接下来,大家演出了河北梆子选段《玉妹不要把脸变》,表演唱《咱屯里的人》,河北梆子唱段《桃城旧貌换新颜》,音乐快板剧《桃城跨越赞》,演员们从桃城区的过去说到现在,把桃城区创新驱动,跨越发展的辉煌业绩,展现在老人们面前,大家不住的鼓掌,齐夸改革开放好,跨越发展好。

    衡水爱心小分队队长侯宝明,今年57岁,他脑子里的红歌老歌一串串,在现场,他演唱了《洪湖水浪打浪》,《映山红》,《雄伟的井冈山八一军旗红》,老军人们和大家回想着过去的战斗历程,回想着战火纷飞的年代,心情更加激动,热泪流淌,掌声不断。老人中间有一位叫史玉华,她儿女出国留学,她和老伴儿住进了衡水市光荣院,在侯宝明的影响下,她走上前台,清唱了《我们走在大路上》,表示坚决跟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走,建设民主富强的伟大国家。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