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衡水交警集中“打四非 查四违”专项行动开始

来源:衡水晚报  2014-07-31 18:39:56  责任编辑:孙明霞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记者杜将)根据公安部交管局安排与部署,从7月28日起至8月31日,市交警支队在全市开展“打四非、查四违”专项行动,严厉整治道路旅客运输和危化品运输违法犯罪行为。

    危化品运输“打四非”

    “打四非”是指打击非法改装、伪装危化品运输车的行为,危化品生产、销售企业为不具备运输许可的车辆非法灌装危化品的行为,不具备运输许可的车辆非法运输危化品的行为,不具备从业资格的人员非法驾驶、押运危化品运输车辆的行为。据此,交警将有针对性地采取如下措施。

    清理查处危化品运输企业无经营资质、车辆无运输许可、驾驶人和押运员无从业资格的违法行为。对不符合规定者,一律限期整改、依法取缔、依法处罚并严肃追责。

    清理查处为非法运输危化品非法改装车辆、罐体违法犯罪行为。对非法改装的车辆、罐体一律依法惩处并恢复原状,对存在非法改装行为的机动车生产、改装、维修企业,坚决依法严惩并及时曝光,严厉处罚相关责任人。

    清理查处非法灌装、运输危化品的生产、销售、运输企业。严厉查处和坚决取缔非法承运危化品的企业、车辆和人员,对危化品生产、销售企业为非法承运的企业、车辆非法灌装危化品的,一律依法严惩,坚决追究法律责任。

    清理查处非法装载危化品出站上路违法行为。坚决将隐患消除在出发地、上路前。同时加大危化品运输车通行秩序整治力度,严查危化品运输车不按规定线路行驶、超速、疲劳驾驶、沿途非法装卸危化品等违法行为。

    道路客运“查四违”

    “查四违”是指查处客运车辆违反夜间停运规定、违反接驳运输规定、严重交通违法、违反动态监管制度的行为。交警对此也推出了明确措施。

    集中严查长途客车夜间违规运输行为。对长途客车违反凌晨2时至5时停运规定的行为,坚决禁止其继续行驶。

    集中严查违规接驳运输行为。检查接驳运输车辆随车携带的《长途客运接驳运输车辆标识》和《长途客运接驳运输行车单》,与接驳车辆汇总信息比对一致的,方可放行。

    集中严查客运车辆“三超一疲劳”严重违法。严格落实客运车辆夜间行驶不超过日间限速的80%,日间连续驾驶时间不超过4小时、夜间不超过2小时的规定。严把客运车辆出城、过境、上高速等关口,严防客车超员。

    集中严查违反动态监管制度的行为。会同交通运输、安监等部门,对客运企业开展联合突击清查,依法严惩故意破坏卫星定位装置及恶意人为干扰、屏蔽卫星定位装置信号,伪造、篡改、删除车辆动态监控数据的违法行为。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