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州蜜桃入选首批“河北旅游必购商品”

来源:衡水日报  2014-07-31 09:48:56  责任编辑:孙明霞

    (刘晓荻)近日,省旅游局举办的“河北旅游必购商品”评选活动揭晓,深州蜜桃榜上有名,成为第一批获官方推荐的“河北旅游必购商品”。

    深州蜜桃至今已有2000多年的栽培历史,以“香气浓重、甘甜似蜜、刀削汁溢而不滴”而闻名,不仅营养价值高,更有消烦止渴、生津润燥、滋补强身等功效,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和省优质产品。

    近年来,深州市为保护、扶持深州蜜桃这一优质品种,制定了“保护本地名优资源、促进深州蜜桃提质增效”的总体规划,通过与河北农大、河北农科院等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合作,在保留原有味道的基础上,探索出延长蜜桃保质期的生物技术,解决了深州蜜桃销售的最大难题。同时,各蜜桃合作社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通过采取种植模式、技术指导、注册商标、信息平台、营销网络的“五统一”模式,提供品质和品牌“双保障”。今年年初,深州市成功申报了科技富民强县项目----“深州桃产业提质增效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并在蜜桃的核心产区穆村乡挂牌成立了“深州蜜桃优质示范区”。此次入选“河北旅游必购商品”,更是为深州蜜桃的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市场和舞台。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