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人民币存款余额突破2000亿

来源:衡水晚报  2014-07-30 16:32:26  责任编辑:孙明霞

    快速增长为经济腾飞提供充足资金源泉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记者王亚雷 通讯员王耀宗)互联网投资理财的兴起和火爆,并未影响我市人民的存款热情,存款作为最安全的资产保值方式仍然受到大多数人们的认可和青睐。近日,从人行衡水市中心支行获悉,截至6月末,我市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余额突破2000亿元,达到2019亿元。这是继2010年2月我市人民币存款突破1000亿、2012年1月储蓄存款突破1000亿元后,又一次根本性突破。

    已逐步形成功能健全

    类别广泛的金融体系

    2000年,我市人民币存款仅290多亿元,到2010年2月突破1000亿元用了10年时间。从1000亿到2000亿,仅用了4年零4个月,呈现出火箭式快速提升的态势。这期间,企业存款从2010年的156亿元,增加到了509亿元,增长了2.3倍;个人储蓄存款从774亿元,增加到了1429亿元,增长了0.8倍。目前我市人均个人存款达到了3.25万元,比2010年增加1.3万元。

    存款的快速增长与我市金融业的飞速发展紧密相关。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积极扶持金融业发展,为金融机构的设立和业务发展提供了许多优惠政策,民生银行、交通银行、河北银行、邢台银行等股份制商业银行,以及安平惠民银行等村镇银行相继进驻或开办,逐步形成了功能健全、类别广泛的金融体系。

    目前,我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已达13家,分支机构达619家,广泛地深入企业、居民小区和农村,在为企业、个人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也把闲置资金吸引上来,促进了存款的健康快速增长。

    经济发展居民收入提升

    保证了存款的快速增长

    除了银行服务主体、网点的增加和服务水平的提高,近年来,我市经济的迅速发展和居民收入的不断提高,也保证了金融机构存款的快速增长。

    我市存款的快速增长与经济快速发展有直接原因。近年来,中小企业快速发展壮大,资金实力得到明确加强。第三产业如交通运输、商业饮食、供销仓储、文化教育、旅游等飞速发展,形成有效地资金汇聚。

    同时,居民收入快速提升,2013年,我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541元,农民人均纯收入6975元,分别比2010年提高6016元和2605元。经济主体资金实力的增强,为存款的快速增长提供了巨大支持。

    存款快速增长为经济社会发展

    提供了充足资金支持

    存款的迅猛增长,居民财富的持续增加,得益于全市经济的快速发展。同时,也正是因为存款的迅猛增长,为我市居民生活水平提高、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充足的资金支持。存款的快速增长不仅保证了我市金融机构的资金流动性,增强了银行的稳定性;更有利于企业借贷、一些大项目和新农村建设,从而促进地方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充足存款为我市金融机构放款提供了强大支撑。近年来,各金融机构积极贯彻人民银行货币信贷政策,不断优化贷款结构,加大对我市经济尤其是小微企业和“三农”的信贷支持力度,贷款增幅始终列全省前列。6月末,我市各项贷款余额达到989亿元,比年初增加101亿元,增幅11.41%,居全省各市第一位,高于全省平均增速3.59个百分点。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65亿元,占全部贷款36.9%;涉农贷款余额663亿元,占全部贷款67.03%。

    2000年末我市贷款余额仅205亿元,2010年末贷款余额也仅为458亿元,但到今年6月末,贷款余额已达989亿元,存贷比达到49.01%,比2010年提高9.37个百分点。不难看出,从2010年以来存款大幅增长期间,贷款也成倍增长,存款利用率大幅增加。在存贷款快速增长的助推下,我市经济高速发展、快速腾飞,自2010年以来我市生产总值始终保持较快速度增长。

相关新闻

衡水市公安局执法公开平台全面投入运行

2014-07-30 09:53:07

近日,衡水市公安局执法公开平台全面投入运转。该平台包含警务公开、办事与咨询、投诉举报和办事预约等四个栏目164个子栏目。

衡水女街边低价刷卡买油 过后异地被盗刷四万六

2014-07-30 08:37:50

日前,衡水市的谭欣(化名)在小区门口的商贩处刷卡买了一桶39.9元的大豆油,一个月后,她的卡在河南安阳被盗刷了46000余元。衡水某银行的一位业内人士说,谭欣刷的所谓的POS机其实并没有支付功能,而是一台改装过的储蓄卡信息储存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