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冀州“一区一城一园”项目建设热火朝天

来源:衡水日报  2014-07-30 16:27:20  责任编辑:孙明霞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杨万宁)当前正值盛夏时节,比天气还要热的是冀州市“一区一城一园”建设者们的劳动热情。东部新区、南部工业新城、盐化工循环经济园三足鼎立,突出项目带动、投入拉动、园区承载,推动县域产业“提升、再造、加速”。

    东部新区,重点项目加速推进。按照对接衡水“一湖三城”的主战场和低碳发展示范区的目标,规划面积15平方公里,一期8.3平方公里。“六村合一”新型社区建设已完成南北两侧围挡,回迁房规划方案已完成,正组织桩基招投标。106国道东侧共需拆迁17个企业和3户住宅,征收办已与各被拆迁户签订了拆迁协议,正进行拆除,已拆除3家企业、2户住宅。冀新东路东延排水管道铺设已完成。新区一路、老盐河西路道路建设正在进行排水管道铺设,已完成70%。冀州市第一中学,建筑工程基本完成,8月正式招生。老盐河湿地公园内西广场灰土垫层已经完成,东广场正在开挖,园内路面工程完成约30%垫层,毛石挡墙正在砌墙,木桩驳岸完成80%,卵石护坡完成50%,水泥土桩已完成,灌注桩开始浇筑,枯树林完成初步制作,张宜子桥南正在进行种植土覆盖及微地形制作。瑞谷丰(冀州)国际农业商贸物流中心项目正在进行围墙圈建,已完成70%。

    南部工业新城,项目建设快马加鞭。以省级经济开发区为主体向南扩展建设南部产业新城,打造优质产业的“聚集区”、财源税源的“核心区”、吸纳就业的“承载区”。新增面积2560亩,新入驻企业13家,占地425亩的中小企业创业园开工建设。河北天鸿游乐设备项目,1号车间安装侧面墙板,硬化地面,准备安装自来水及消防管道;2号、3号车间安装顶板,墙体抹灰;4号车间即将开工。恒丰木工机械类胶辊项目,1号、2号车间地面完工,安装窗户;餐厅已完工。宇恒化工碳钢、不锈钢设备生产项目,正在打地面。锦达骨科医疗器械项目,1号车间准备安装窗户,2号车间主体完工,尚未封顶。丽华消防器材项目,1号车间主体完成;2车间封顶,2、3车间正在打地面;库房完工。

    盐化工循环经济园,基础设施建设进展顺利。借势宁晋盐矿资源,一期开发3500亩,基础设施、环评、安评已完成,亚东集团20万吨POP等13个项目开工。园区主路网绿化工程金叶榆、香花槐等乔木已种植完成;园区蓄水湖建设工程、园区支路建设工程正在规划设计。园区总规环评工程规划已修改完成并已递交环评编制单位;园区区域安全评价论证已完成初稿编制;园区突发事故应急预案已完成编制。园区供热管网建设工程设计已完成,正准备投标;“园中园”项目入园协议已签订,正在做项目环评、安评及项目的施工设计工作;中科智联生物质热电电厂办公楼主体、锅炉基础已完工;中油公司天然气管道及加气站建设项目可研已完成,正在做土地预审环评等工作;园区11万变电站建设工程已批准立项,设计方案已完成,报省公司审批。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