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故城以大项目促主导产业膨胀壮大

来源:衡水日报  2014-07-29 13:18:37  责任编辑:孙明霞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王希录、王树浩)今年以来,故城县把大项目建设作为全县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走围绕产业引项目,以项目促产业的路子。  近期在中国廊坊5·18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上,中石化绿源地热能公司投资开发的利用地热资源项目、神化集团国华能源投资公司投资建设的风能、光能发电项目、谊丰轮胎、中节能有机废弃物循环再利用、东大洼产、学、研基地等几个大项目签约落地。

    举全县之力抓项目。故城县把服装服饰、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三大产业作为立县主导产业,制订了中长期发展规划,提出了三年内三大主导产业产值达到500亿元、上交税金达到10.58亿元的战略目标,并将这些目标细化分解、落实责任。他们围绕三大产业,紧紧抓住京津产业外溢的难得机遇,把引进总部、研发、生产制造、销售等关联项目作为核心重点,深细谋划、主动对接,不断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完善产业内部的功能性布局,全县谋划储备超亿元项目90个以上、总投资突破450亿元。

    积极扶持大企业。对照主导产业三年发展目标,将任务细化分解落实到骨干企业、重点项目上,定任务、给压力、增动力,倒逼企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全年力争新增规模以上企业20家;力争纳税超500万元的企业达到40家、超1000万元的企业达到10家。

    建立机制促发展。对全县现有企业和项目进行细化筛选,将28家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的在建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全部分包到县级领导干部,强化帮扶指导、全程跟踪服务、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早竣工、早达效。

相关新闻

衡水开展"蓝天二号"行动 深入打击环境污染犯罪

2014-07-29 09:51:15

从现在起至10月底,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100天的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蓝天二号”专项行动.

衡水银行打造“衡商微贷”品牌

2014-07-29 08:40:17

面对日益激烈的银行同业竞争,衡水银行在立足小企业、服务地方经济的基础上,积极探索业务发展道路,念好“快、首、适、动、控”五字经,成功打造了“衡商微贷”业务形象品牌。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