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银行打造“衡商微贷”品牌

来源: 2014-07-29 08:40:17 责任编辑:丁璨

    河北新闻网讯(陈忠超、张家耀)面对日益激烈的银行同业竞争,衡水银行在立足小企业、服务地方经济的基础上,积极探索业务发展道路,念好“快、首、适、动、控”五字经,成功打造了“衡商微贷”业务形象品牌。自2011年9月正式运营至今,“衡商微贷”累计支持小微企业4302户,发放贷款13.14亿元。截至2014年6月末,在8个县(市、区)设立了10个微贷分中心,贷款余额5.42亿元。

    贷款发放突出一个“快”字。总行授予微贷中心独立审批权,减少了审批环节;审贷会人员精干,2至3人即可上会,且审贷会人员分为A、B角,在A角不在时可由B角参加,提高了审批的及时性;不需要办理抵押登记,注重借款人实际还款能力,减少了贷款办理时间;审贷会根据需要可随时召开,充分体现了快捷特点。微贷中心一笔贷款从调查到发放一般只需2至3天,快的当天就能完成,大大提高了贷款发放效率。

    还款来源突出一个“首”字。该中心把借款人第一还款来源作为发放贷款的主要依据。为客户编制会计报表,微贷中心信贷人员深入客户经营场所实地调查,调查申请人(单位)业务流量、存货量、各种原始单据等,调查家庭成员收支情况、清点家庭财产,据此编制整个家庭的资产负债表和损益表,预测其未来现金流量,判断其未来还款能力。多渠道信息互相验证,如企业投入和产出关系是否合理、客户提供的各种信息是否存在矛盾、客户周边人员与客户提供的信息是否相互矛盾等。

    利率确定突出一个“适”字。“衡商微贷”根据客户现金流与资产规模情况实施有差异化的利率政策,但因客户具有不稳定性,一般利率较普通贷款要高,也是为了实现收益对风险的覆盖。此外,微贷中心不收取任何贷款手续费,不要求客户办理抵押登记,减少了客户的其他成本,再加上审批及时,也减少了客户的机会成本。

    业务拓展突出一个“动”字。微贷中心实行信贷经理上门营销制度,变客户找我为我找客户,既提高了服务质量,又提高了产品和衡水银行的知名度,发掘了优质客户,提高了资金安全性和使用效益。微贷中心业务人员对各县(市、区)大部分的个体工商户、小企业市场进行了“地毯式”走访宣传和调研,掌握情况,宣传产品。3年来,共主动走访客户13000余户。

    防范风险突出一个“控”字。实行每月等额还本付息,减少集中还款压力,控制信用风险;贷款发放15天内,由专职信贷经理实地回访,检查贷款是否按约定使用,之后采取定期或不定期实地回访、电话回访等多种方式,了解客户经营情况;对信贷人员实行薪酬激励和约束机制,以发放贷款的笔数、金额和质量形态为参数,确定效益工资,并实行严明的纪律,信贷人员不得与客户有不正当来往,一旦违反立即开除。

相关新闻

有银行小微贷利率上浮100% 业内:钱或没那么紧张

2013-09-26 09:25:28

季末资金紧张 贷款中介和民间拆借活跃 小贷公司一月放完2亿元注册资本金  临近季末,银行信贷又开始紧张,此时正是各类贷款中介以及民间拆借最为活跃的时候。根据上述中介公司人士的表述,若客户通过该公司代办成功办理无抵押贷款10万元,除了银行收取的利息之外,仅手续费就高达8000元。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