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统战系统助推民营经济加快发展

来源:衡水日报  2014-07-24 14:38:36  责任编辑:孙明霞

    注重搭建载体,在提升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水平上求突破。全市统战系统主动作为,开展了“1123”工程”,即“一个活动、一个讲堂、两个中心、三个平台”。一是深入开展“走出机关、走进民企”活动。全市统战系统共选派121名机关干部深入到152家成长型重点民营企业进行对接帮扶,集中调查梳理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积极协调或反馈给相关部门。二是启动衡水市工商联大讲堂。先后与清华紫荆管理培训中心、北大光华管理学院、中国企业长青培训中心建立合作关系,累计培训企业家800余人次。三是成立两个中心,即人才服务中心和维权服务中心,为民营企业提供用工、法律服务,共为135家民营企业达成用工协议810例,解决法律纠纷4起。四是搭建金融服务、信息服务、政企交流三个平台。联合河北银行召开了银企对接座谈会,并通过召开股权融资、融资担保、设备租赁等形式加强与多家金融机构的合作,为民营企业破解资金难题7.5亿元。为加快我市信息产业化建设,建成了依托微信营销的华北百业联盟项目平台,目前加盟商户400余家。

    注重招商引资,在注入民营经济新鲜力量上求突破。全市统战系统加强与各级工商联、侨联以及全国冀商联合会以及上海、广东、宁夏、内蒙古等异地河北商会和海外联谊会海外理事的沟通与联络,搭建以商招商的桥梁。达成了总投资15亿元的侨资企业恒晟元光热科技公司落户武邑县,目前一期项目正在紧张建设中;促成海外侨商瑞琦集团总裁庞金琦先生总投资5亿元的蓄电池项目成功签约;促成了香港澳利华集团与衡水宝力工程橡胶的合作;与饶阳县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高起点谋划了占地15平方公里的现代蔬菜产业示范园区项目,并成功引进河北融投集团、石家庄建投集团等战略投资入股,通过与齐鲁证券公司合作,启动了发行债券工作,融资5亿元,用于年加工90000吨绿色果蔬项目。

    注重调查研究,在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上求突破。开展调查研究,主动建言献策,是统战系统服务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发展的重要手段。近年来,市委统战部、工商联围绕民营经济发展政策、改善民营企业发展环境、落实企业投资自主权和示范项目开展第三方评估等问题进行了专题调研,形成调研报告2篇、社情民意15篇、“走出机关、走进民企”工作调查问卷152套,《关于支持我市商贸物流业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快我市工业地产项目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等调研成果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为破解我市民营企业资金、土地瓶颈和玻璃门、弹簧门、旋转门现象,提供了参考依据。

相关新闻

“中国梦·赶考行 绿色崛起民企当先锋”系列活动之十
徐水六方面下工夫 全面助力民营经济

2014-07-10 16:05:58

徐水作为以吊装装备、汽车及零部件等为主导产业的工业城市。近年来,在当地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的大背景下,重点在六大方面下足工夫以助力民营经济发展。

“中国梦·赶考行 绿色崛起民企当先锋”系列活动之九
乘势而上 滦平实现民营经济新跨越

2014-07-10 15:59:18

近年来,滦平县把发展民营经济作为富民强县的重大举措,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努力搭建发展平台,加大对民营企业的培育、扶持力度,有力地促进了民营经济大发展。

绿色崛起民企当先锋系列报道之十——
民营经济先进县徐水 2013年民营经济增加118.7亿

2014-07-10 16:05:58

徐水作为以吊装装备、汽车及零部件等为主导产业的工业城市。近年来,在当地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的大背景下,重点在六大方面下足工夫以助力民营经济发展。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