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统战系统助推民营经济加快发展

来源:衡水日报  2014-07-24 14:38:36  责任编辑:孙明霞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杨立水、郑炎松)近年来,我市统战系统以服务民营经济发展为工作重心,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创新服务载体,以五注重求五突破,促进了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健康成长和非公有制企业的健康发展。

    注重政治引领,在提高民营企业家整体素质上求突破。为加强对非公经济代表人士的政治引领,在非公经济组织中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点解决好助推企业发展力度不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够、党组织的工作覆盖面不宽等问题,促成了冀州中科能源晋升为博士后工作站;金音乐器集团入选省“三个一百”工程;中铁建公司荣获“全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精信集团成功联手北京化工大学,推动绿色橡胶弹性体的研发与应用;衡水金鼎集团借教育实践的东风,强化班子作风,为公司的发展注入新鲜活力。在七一前,他们还举办了“中国梦·赶超路·同心行——衡水民企欢庆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歌咏汇演”,泰华集团等全市12支民企代表队参演,通过汇演凝聚了人心、凝聚了士气、凝聚了力量。在市工商联四届三次执委会上,将49名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充实到市工商联、市总商会队伍中。

    注重营造氛围,在激发民营经济发展热情上求突破。为进一步激发全市民营企业发展热情,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在全市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中开展了理想信念教育活动,通过召开理想信念报告会,邀请河北养元智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姚奎章、河北亿鑫通讯设备公司总经理王长春、金音乐器总经理陈学孔、冀州中科能源董事长杨崇广等同志作报告,增强了民营企业家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对企业发展的信心、在社会上的信誉。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召开后,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迅速组织60名企业家代表召开了“加快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对出台的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一系列政策进行认真学习,并邀请省工商联主席刘劲松、省工信厅副厅长周军堂等到我市作宣讲报告,传达全省民营经济大会精神。为进一步鼓励民营经济抢抓机遇、加快发展,还邀请全国工商联原经济部长、环京津协同发展促进会召集人荆中先生,就当前环京津经济发展形势及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给衡水带来的机遇作了报告。这一系列措施,帮助我市民营企业家更好地树立起干大事业、求大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相关新闻

“中国梦·赶考行 绿色崛起民企当先锋”系列活动之十
徐水六方面下工夫 全面助力民营经济

2014-07-10 16:05:58

徐水作为以吊装装备、汽车及零部件等为主导产业的工业城市。近年来,在当地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的大背景下,重点在六大方面下足工夫以助力民营经济发展。

“中国梦·赶考行 绿色崛起民企当先锋”系列活动之九
乘势而上 滦平实现民营经济新跨越

2014-07-10 15:59:18

近年来,滦平县把发展民营经济作为富民强县的重大举措,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努力搭建发展平台,加大对民营企业的培育、扶持力度,有力地促进了民营经济大发展。

绿色崛起民企当先锋系列报道之十——
民营经济先进县徐水 2013年民营经济增加118.7亿

2014-07-10 16:05:58

徐水作为以吊装装备、汽车及零部件等为主导产业的工业城市。近年来,在当地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的大背景下,重点在六大方面下足工夫以助力民营经济发展。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