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景县加强项目建设促经济跨越发展

来源:衡水日报  2014-07-23 14:24:55  责任编辑:孙明霞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姜宁、李建辉、苏国辉)今年以来,景县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县域经济跨越发展的重要抓手,围绕“签约项目促落地、新上项目促开工、开工项目促投产”的思路,通过分解任务、加强调度、严格考核,大力推进项目建设,促进了经济的快速发展。今年全县续建、新上投资超亿元项目50个,其中,续建项目20个,新上项目30个,列省、市重点项目9个。

    招商引资促发展。他们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机遇,引项目、聚人才。5月17日,该县在北京举办了承接北京产业转移战略研讨会,邀请国家和北京市发改、环保等部门以及京津冀协同发展办公室的有关同志讲政策、出思路,并与一批中字头、国字号企业进行了对接。在此基础上,重点筛选了15家企业的20个重点项目,明确专人,深入对接,确保尽快达成落户意向。上半年,全县有8家企业与京津企业合作,引进各类人才135名,建立联合研发机构8家,京津冀协同发展为景县发展注入了新活力。同时,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鼓励引导企业加强与同行业龙头企业的沟通联系,力争开展合资合作,引进了一批战略投资项目。今年上半年,该县多家企业找到了优良的合作伙伴,康捷公司与美国杰凡尼农场合资5亿美元的有机农场、蓝天集团与黄石山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投资19.3亿元的环保节能新材料产业园、大正瑞华公司与宣工集团合资3.5亿元的工程机械操作系统总成等项目正式签约。同时,台湾国宝集团与意大利博索尼公司合资新上叉车门架、奥贝特公司与中铁重工合资新上铁路辙叉、河北新尔特公司与奥地利DMH公司合资新上无膜加工中心等10余个项目也正在深入洽谈。

    聚力攻坚保落地。为确保签约项目快落地,近期该县成立了八个推进领导小组,集中全力抓好香港日升昌国际物流城、台湾物流装备产业园、中小企业创业辅导基地,以及华德、高科、西伯力、蓝天等一批高科技项目的征地工作,由一名县级干部任组长,相关乡镇党委书记和乡镇长齐参与,用一个月的时间,分成若干小组,通过深入细致的群众工作,确保把项目建设用地征上来。目前,30个计划新上项目已开工13个。晨宇公司投资5.16亿元的矿山破碎机、固耐佳公司投资5亿元的风力发电筒、华泰公司投资5亿元的高压胶管和液压流体连接件、思欧公司投资3亿元的橡胶板及高压胶管等13个项目正在建设生产车间,年内可部分竣工投产。华德集团总投资100亿元的多色金属板(一期)正在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其它项目也正在加快推进。

    完善机制促进度。该县研究制定了《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实施意见》,对投资超亿元的重点项目,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明确分包领导和责任人,每半月召开一次现场办公会,集中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督促企业抢工期、赶进度。截至目前,20个续建项目已竣工13个。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