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城县古城镇农机手“充电”忙

来源:衡水日报  2014-07-17 19:47:33  责任编辑:孙明霞

    7月14日上午,阜城县古城镇海长饭店一楼大厅内,120多名农机手正全神贯注、认真聆听讲座,并在笔记本上记下重要内容。这是阜城县乡鑫农机有限公司邀请来的山东农机技术专家正在对玉米联合收获机的操作要领、维修保养等知识进行讲解。

    近几年,玉米联合收获机已在农村广泛应用,但由于专业技术知识匮乏,因操作不当而出现故障,导致收获效率下降、机械寿命降低,甚至发生事故。为了让农机手了解玉米联合收获机的工作原理,注重日常的操作和保养要点,提高作业效率,达到零事故、零伤害,阜城县乡鑫农机有限公司特意从山东生产厂家请来专业技术人员,对全县农机手进行免费培训,希望对农机手操作农业机械起到一定的帮助。

    培训现场,农机技术专家利用多媒体教学,对玉米机械化收获的新机具、新技术,用图文并茂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在收获玉米过程中造成堵塞,我们怎么办?必须停机调整摘穗辊,千万不能怕浪费时间开机硬扯。”“收割期间每天要检查机械两次,车上要放备用链条、刀片……”等等,这些在操作过程中经常遇到的问题,让农机手们听得津津有味。培训结束后,农机手们意犹未尽,纷纷向专家请教,“新型玉米联合收获机每小时能收几亩?”“粉碎效果怎么样?”“每亩耗油多少?”专家对大家关心的问题一一做了解答。

    一直想买玉米联合收获机却害怕自己驾驭不了的崔家庙镇商庄村民刘俊起听完课后坚定了购买信心,他说:“以前看着这个庞大的家伙,一会儿时间连玉米的收获、粉碎、剥皮全部整完了,我怕自己侍弄不了。听了今天的课,我对整个机器的原理有了了解,只要按照操作规范做,就能当好这个农机手。”

    通过培训,农机手们提高了思想认识和技术水平,对提高农机化作业水平起到了很大作用。漫河乡西档柏村的田冠起激动地说:“有了专家的讲解,知道了原来在操作过程中的错误之处,以后我一定要规范操作,避免事故的发生。没有了后顾之忧,今年的秋收能甩开膀子大干一番了。”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