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邑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7-14 10:35:17 责任编辑:孙明霞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马路 通讯员张保卫、张静)“没想到驻村干部这么快就帮我解决了生猪销路难题,要不我今年就亏大了。”日前,笔者在武邑县审坡镇杨寨村采访时,该村生猪养殖大户张巧感激地说。武邑县党员干部走进田间地头,着力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把“为民、务实、清廉”作风,融入到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中。该县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每个环节都让群众参与、监督和评判。

    该县充分利用驻村干部熟悉村情、与群众贴得近等方面优势,扎实为基层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目前,该县1200多名驻村干部一周两个工作日吃住在村,围绕基层组织建设、农村经济发展、群众生产生活等方面进行走访调研,帮村理清发展思路482条,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1400多个。

    为掌握第一手基层信息,该县要求各级党员干部沉下去,采取不打招呼入户走访、街头暗访等方式,直接到群众中听取意见。征求意见过程中坚持只听问题、不怕脸红、不怕揭短,让党员群众畅所欲言。并在每个党组织设立征求意见信箱和公开电话,力争最大范围、最深层次了解群众诉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成效好不好,就看说不说真话,干不干实事,动不动真格!”该县县委书记孙方平说。

    同时,武邑县从改进学风文风会风、加强调查研究、推动重大工作落实、强化“三公”经费控制和监管、落实廉洁从政规定、从严管理干部等10个方面,制定了63条整改措施,逐项明确牵头领导、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按照“查摆问题不留情面、解决问题不留死角、整改问题不留后患”的要求认真整改。建立领导干部联系点30个,形成一级带一级、层层作示范的格局。

    今年,该县还实施“结对子、一帮一”工作法,建立“党员包户、贴心服务”结对共建制度,组织领导干部、机关干部、村干部、农村无职党员4个层面,分别联系1至3户群众,搭建党员干部包户问事、党群民主议事、上下联动办事的新平台,切实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