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强乐器声响彻巴西世界杯赛场

来源:衡水日报  2014-07-10 20:26:57  责任编辑:孙明霞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苏小立、孟卫力)在今年的巴西世界杯赛场上,不仅能看到绿茵场上精彩绝伦的足球比赛,还能听到由武强西洋乐器奏出的美妙声音。今年5月底,由河北金音乐器有限公司制造的价值3000万元人民币的乐器正式交付巴西政府。这是武强西洋乐器依靠科技创新,奏响国际舞台的一个缩影。

    在河北金音乐器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鹏告诉记者,巴西政府采购,入围条件极为严苛,他们对于这批乐器的采购使用了欧盟的SGS标准,对乐器有着严苛的环保参数要求,而且时间短,订单量大。像金音这样既能够满足SGS标准,又能及时供货的厂家,在国内屈指可数。这也是金音与全球7家企业同台竞标,最终突出重围,获得订单的重要原因。

    据了解,建厂20多年来,金音乐器集团始终瞄准世界科技前沿,花重金从德国、日本、美国等地引进8位外国专家长期提供技术服务,坚持每年拿出不低于总收入30%的资金投入产品研发,并投资3.4亿元新建了科技研发中心,拥有专利技术40多项。金音的每条生产线上都有骨干工人组成的技术研发小组,及时归纳总结技术问题,找到解决方案,改进工艺流程。现在的金音,不仅是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管乐器会长单位,还是长笛、短笛等12种乐器产品的国家行业标准主要起草单位。

    为进一步提升县内自主品牌在国际市场上的影响力,该县还依托中国武强国际乐器文化产业园,通过以商招商等方式,先后引进了世界最大的乐器经销企业之一——德国GEWA,欧美地区著名的乐器分销企业——美国赛西里欧,以及世界顶级钢琴生产企业——德国博兰斯勒钢琴公司等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在日前闭幕的第十届深圳文博会上,该县又与意大利迪恩迪画业公司和美国波克利丰公司顺利签约,为武强率先建成国内领先的国际乐器产业园和辐射全球的乐器生产制造基地增添了不竭动力。

    为推动乐器产业提档升级,该县充分发挥德国GEWA、美国赛西里欧等行业龙头的带动作用,努力把国际知名企业的先进理念、管理经验、高端技术等在全县推广。在龙头企业的带动下,全县乐器生产制造企业迅速壮大起来,全县乐器制造和配套加工企业达到51家。目前,该县乐器产品已经涵盖了七大系列100多个品种,400多种规格,产品90%以上出口,畅销欧美等80多个国家和地区。乐器产业年增加值已达4.8亿元,占GDP比重10.15%,成为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